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代表国家形象纪录片登录美国的今创集团究竟是什么样子的?

2017-05-23 16:49:08   来源:中国网

随着作为发展中大国的中国日益崛起,许多海外和国际友人对中国充满了好奇,总想一探究竟。而在2016年春天,一部代表中国国家形象纪录片的《乐享中国》系列短片,登录灭国纽约时报广场,引起轰动,其中代表江苏常州”中国智能制造“的今创集团,格外吸引眼球。

来自西班牙的亚里克斯·里瓦斯,在江苏常州从事轨道交通装备制造的工程监理工作,尽管背井离乡远赴他国,他却非常乐观热情,对中国的生活也充满信心。“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强大和最重要的国家之一。你能看到中国的速度,面向全球的本土化发展,因为制造商大多来自中国,而中国制造的质量也正变为最好的。”2016年春天登陆美国的国家形象纪录片《乐享中国》中,亚里克斯·里瓦斯这样评价“中国智能制造”。

随着全球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来袭,中国智能制造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并成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而像里瓦斯一样从全球慕名而来的专业技术人员,正同中国一道见证历史。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的实施,中国高铁技术已领跑世界,“高铁外交”不断取得新突破,以常州为代表的“中国智能制造”正逐步成为经济新常态下名副其实的新动力,也必将让“MADEINCHINA”以更加正面的形象享誉世界。

今创集团是一家以轨道交通车辆装备研发、生产为主,多元化经营的大型企业集团。90%的轨道交通客车车辆配套装备,今创都可以生产,大大提高了我国轨道交通的国产化率,节约了大量的外汇资金和成本,已成为中国轨道交通装备定点生产企业。现如今,拥有着中国高铁尖端技术的今创集团已经成功完成伦敦奥运会配套地铁内装项目,新加坡DTL地铁整体内装项目,法国PP城际列车及RGV双层高铁项目等70余项境外项目,另外100多项境外项目也正在合作中。

现在今创集团IPO正在路上,作为国内中国中车的长期供应商,今创集团先后与庞巴迪、阿尔斯通等公司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参与了拥有国内铁路配件50%和城轨配件70%以上的项目。满足国际市场的各类需求,今创集团研发并提供列车各类装备系统、内饰系统、电气控制系统、车辆设备装备等20多个系列、2000余种产品,具有轨道车辆整体内饰总承包的系统设计能力。

如今的世界,信息交流畅通无阻。拥有庞大人口、广阔土地和高度发展经济的中国,让全世界都不得不将眼光不由自主的放向中国,而中国也在不断让世界看见一个真实、多元的中国。相信今创集团上市一旦完成后,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必将给中国轨道交通走向全球作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必定给投资者带来丰厚的回报。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