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合肥首场开演

2023-09-25 11:15:11   来源:文化频道

“土地分红是保障,人人都把股东当,集体经济效益涨,收入提高心亮堂......”9月22日晚,大型庐剧现代戏 《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合肥大剧院首场开演,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艺术家们通过精湛的演技,将庐剧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千余名观众沉醉于独特的戏剧魅力中。丰富的唱腔、朴素的表演,配以地方化语言和浓郁的乡土气息,让观众听起来亲切感十足。

此剧以乡村振兴为题材,以长丰本土乡村真实人物和事件为原型,讲述了“大柳村”基层共产党员巧云在“村两委”的关心支持下,带领村民共同富裕的艰难历程,刻画了一个新时代基层共产党员的鲜活形象。剧中,“村两委”通过土地规整“小田变大田”,给村民们带来了丰厚收入,良好的生态环境也让村容村貌如歌如画。收入高了,环境美了,村民们不断积极奋斗,共同创造新时代的美好生活。

传统文化的种子在乡村的土地上生根发芽,乡村的文化生活焕发出新的活力。作为长丰县历年来的品牌文化项目,大型庐剧现代戏已在戏迷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此剧从创作初期就备受各界关注,并且成功入选了2023年度安徽省戏剧创作孵化计划项目、2023年度合肥市文化事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和2023年度长丰县重点文艺创作项目。

“文化赋能乡村振兴,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每年的精品大戏都是我们工作任务的重中之重,为了保证创演质量,在剧本创作、舞台调度、舞美设计、音乐唱腔等方面都必须贴合群众生活。”长丰县庐剧团团长汪凌介绍,“我们将庐剧艺术送到群众的身边,也是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该剧由国家一级编剧何小剑执笔剧本,国家一级导演唐大康执导,国家一级作曲晨见,国家级非遗庐剧传承人、国家一级演员武克英,国家一级舞美设计赵立武等共同创作,国家一级演员郁柳领衔主演,饰演剧中主人翁“巧云”。目前,该剧已启动第一轮40场巡演。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