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还记得早见沙织连续2分多的宣泄吗?堪称对中二少年灵魂的拷问

2020-03-15 15:01:35   来源:腾讯动漫

各位小伙伴大家好,说到早见沙织大家第一反应想起的是什么?是《天降之物》中的伊卡洛斯?《春物》中的雪之下雪乃?还是《鬼灭之刃》蝴蝶忍?对于笔者印象最深的还属《日常系的异能战斗》中的栉川鸠子,2分16秒的咆哮堪称中二修正的封神之作。不断斥责中二的话语中掺杂着哽咽的哭泣声,真是辛苦了。

这一段的咆哮应该是目前见过最长的“请你说人话”动漫版,一口气足足2分多钟,就是因为青梅竹马所以男主才不怎么在意她的想法,还是和小时候一样相处,以为这些话不影响两人的关系,才会有这样的对话。虽然男主并没有恶意,但还是被“反正你也不懂”这句伤到了。

栉川鸠子是主人公安藤的青梅竹马,从小就在一起,儿时误解艺人说的:不要按的时候,人们反而会去按的段子触动警报。而安腾一直安慰着鸠子并和她一起道歉,自此开始这段孽缘。之后上了高中安藤却因为别的女人而疏忽了鸠子,直到那天的一句“反正说了你也不懂”彻底激怒鸠子。

是男主一句“你不明白”就把鸠子打发了,然后和其他女生有说有笑,这才是鸠子大爆发的触点。从小相伴,细致照顾的种种,从男主这里换来的只不过是“你不懂”。明明根本不感兴趣,却为了能和男主在一起交流将那些晦涩难记的名词全部记下,随着压力的积累,终于爆发了。

其实所谓中二病,并不是真高深,只不过是故作高深而已。这一点鸠子看得很透。她真是最懂他的那个。也因为男主知道她懂自己,才不得不故意竖立起“你不懂”的屏障,以此来保存自己一点可怜的自尊。只不过,这一次,真的伤害的很深。

男主表面上能和鸠子能彼此包容,也一直在一起,却没办法互相理解。这是产生矛盾的根本原因,也是传说中青梅竹马打不过天降系的根本原因,只是可怜了鸠子。形成最好关系的核心要素,是真实和坦诚,并不能一味的付出。一味付出只会让对方有压迫感和负罪感,从而想要逃离。

据官方透露这一段真就是一遍过,(为什么配这段能一遍过?可能是当司波妹妹时候积攒下来的怨气吧。)我仿佛听到了录音室里面所有人的掌声,以及音响监督双膝跪地双手呈上说着:“早见大人,请用茶。”这一段充分展示了早见沙织的实力,没有之前的积累是不可能完成的,就冲这一点就能完全迷上纱织姐姐。

时过境迁,当初看到这段的时候只有震撼,现在却不尽然,更多的是既心疼又羡慕。真正认识到什么才是最值得珍惜的,是需要阅历。而悲剧的含义就在于“时间无法回头”。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网的观点和立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