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芜湖产”动画大电影创中国影史纪录

2024-02-20 09:49:52   来源: 大江晚报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2月17日21时,2024春节档总票房80.23亿元,刷新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纪录。记者获悉,“芜湖产”动画大电影《熊出没·逆转时空》以14亿元的票房,继续稳居春节档票房榜第三位。《熊出没》系列电影也成为中国影史首个突破60亿元的系列动画电影。

正月初一(2月10日)上映的《熊出没·逆转时空》,3天票房就突破6亿元,票房表现一举超过了2023年春节档上映的《熊出没·伴我“熊芯”》。春节期间“看电影”是一个“合家欢”式的娱乐活动,势必要考虑到各种家庭成员的需求,孩子就是春节档中的一个稳定又独特的观影群体。“熊出没”系列电影精准切中了“有孩家庭”的春节观影需求,其轻松幽默的故事情节和可爱的人物形象成为了吸引观众的亮点。而这一次在春节档期间取得如此亮眼的成绩,让人们戏称“张艺谋、刘德华,都没打过‘熊出没’”。

从2014年开始,《熊出没》大电影系列以每年一部的更新速度,且稳定在每年贺岁档或春节档上映(除2020年外),至今已有10年。熊大、熊二、光头强从“欢乐芜湖”出发,登上了电影大银幕,走进了千家万户。看“熊出没”大电影,游方特主题乐园,早已成为新春佳节里合家团圆、其乐融融的“标配”。作为10周年“献礼”之作的《熊出没·逆转时空》,讲述了光头强穿梭时间线拯救熊大、熊二的故事,是一场奇妙的时空冒险影片。全片场景超200个,渲染角色达506个,特效镜头超1800个。

“《熊出没·逆转时空》其实是一部‘情怀’之作,‘熊出没’十年的阶段性作品,也是我们对于一直支持我们的熊粉的最好礼物。大电影的中期画面(动画、建模、组装、特效)等生产全部在芜湖动漫基地完成,工作量是一整部电影的1/3以上。”华强方特(芜湖)动漫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斌介绍,《熊出没》动漫大电影的出现,与芜湖方特密不可分。芜湖方特梦幻王国是全国第一个以“熊出没”为主题的游乐园,芜湖方特东方神画也有以“熊出没”为主题的“环游狗熊岭”等项目。2009年,华强方特(芜湖)动漫有限公司成立。

“十年来,我们认真对待每一部‘熊出没’大电影,制作团队认真打磨每一个镜头,早已将科技+动漫+情感融入到电影中,讲的故事、制作的效果已经得到了观众的认可。目前,第十一部《熊出没》大电影——2025年春节的贺岁片已经开始了紧张的制作中。今后我们的压力更大了,但是观众的期待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我们热情邀请喜爱动漫、愿意投身中国动漫发展的高端人才,来芜湖加入我们‘熊出没’制作团队大家庭!”李斌笑着说。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