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2023年安徽动漫训练营在芜湖开营

2023-09-08 10:15:1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芜湖9月8日电(记者汪瑞华)9月7日,2023年安徽动漫训练营在芜湖正式开营。本次活动以“中国文化基因推动动画创作”为主题,充分体现了动漫行业专家、创作人员以及教研人员的文化自信。

2023年安徽动漫训练营开营。鸠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发展动漫产业,芜湖市既有“创新基因”,又有产业基础和政策环境。

近年来,芜湖市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新产业发展壮大,涌现出一批产业创新平台。数据统计,芜湖市现有490余家省级以上科研机构、10个院士工作站,并建成哈工大机器人研究院、西电芜湖研究院等56个重点研发创新平台,新型研发机构占安徽全省四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芜湖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居长三角前六,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连续11年领跑安徽,体现了芜湖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城市基因。

自2009年以来,芜湖市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本次“训练营”是动漫交易会的拓展与延伸,旨在吸引更多重大动漫赛事落户芜湖,持续擦亮“欢乐芜湖”的“金字招牌”。

近年来,芜湖市聚焦动漫游戏、创意设计等八大主攻方向,成功培育了一批科技含量高、成长潜力大、核心竞争力强的优质数字创意企业。

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动漫产业会展品牌1个,国家级产业园区3个,并建有重点园区30余个,相关业态企业500余家,2022年营收突破750亿元,同比增长9.2%。

鸠江区是“欢乐芜湖”的核心区,境内具有丰富的生态资源、文化资源和人才资源,近年来,鸠江区深耕动漫领域,壮大了一批以三七互娱、叠纸网络、方特动漫等龙头企业为核心的数字创意企业,更是凭借《熊出没》、小小蚁国、暖暖系列等“现象级”国漫影视作品及网络手游,跻身国产动漫创作头部梯队。

作为数字文创产业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新载体,动漫产业备受关注且迅速发展,已经成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安徽动漫训练营开营,集聚了来自安徽省和长三角各地的动漫领军人才和龙头企业,汇聚了动漫领域的前沿技术和先进理念。

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鸠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万勇表示,希望以安徽动漫训练营为契机,搭建一个原创项目与资本相联结、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相促进、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相融合的新平台,全力推进动漫“全产业链”和“全年龄段”发展。

另介绍,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安徽省“2020-2021年度优秀电视动画片获奖优秀作品”,举办了长三角区域合作对话,并邀请专家进行主题演讲授课,共同探讨中国动漫发展的趋势路径,推动动漫行业交流互鉴。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