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九仙尊带你读懂中国人的中秋幸福:回家

2019-09-03 13:34:08   来源:互联网

每年中秋节,月饼总是主角,甚至赏月都成了可有可无的活动,其实中秋的真正内涵,不是月饼,也不是赏月,而是团圆。

与其牵强地说,中秋节月亮圆满,象征团圆,倒不如看看古人是怎么定义中秋的,明代《帝京景物略》中说:“八月十五祭月,其饼必圆......其有妇归宁者,是日必返夫家,曰团圆节也”。所以,中秋节,归家日,团圆之节。

任何时候,在中秋节归家团圆之际,人们都会赠送礼物,以表达心中祝愿美好之意,今年中秋回家,好礼也不能少。

中秋团圆节好礼选米斛

中国人送礼讲究寓意,唐朝宰相姚崇曾在中秋节,不送美酒夜光杯,而以一丛巨大的珊瑚赠与唐玄宗,祝他江山万代,玄宗大喜,封他为梁国公,姚崇原意是指,珊瑚既名贵,外形又颇似万里江山,寓意大好。

而在现代,中秋回家孝顺父母和长辈,为何不也用心挑选美好寓意的礼物呢?正所谓宰相送珊瑚,我们送米斛。

霍山米斛近景

西汉时期的《易林》曾记载:“南八六安,石斛戟天。所指不已,耋老复丁。”翻译成白话的意思就是,服用六安产的石斛,可以使人“返老还童”。

一味带来“轻身延年”的仙草祝福,如此富有寓意的“宝物”,作为中秋好礼,应节应景,送给父母长辈,再好不过。这个中秋,带着霍山米斛回家看父母、看家人,中国人的中秋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九仙尊霍山米斛,九仙尊霍山石斛(米斛),选用5年生野外放养鲜株,经十八道非遗古法技艺、现代低温破壁技术等制成系列产品,均无蔗糖添加,保留精华成分、服用便捷。中秋回家送九仙尊霍山米斛,让父母身边,时常被你的爱围绕。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