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市总工会:为建设现代化新黄山凝聚力量

2019-04-23 10:56:41   来源:黄山日报

积极“融杭”促合作,推介浙江及杭州工会系统职工来黄山开展疗休养;进行“徽州百工”系列竞技评比活动,广泛开展示范性劳动竞赛;推进工会会员普惠服务,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市总工会坚持以职工为中心,聚焦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搭舞台、创条件、精服务,引领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

围绕大局,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市总工会联合银行针对市内成立工会组织的小微企业,推出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资金需求的专属贷款,为民营企业搭建融资平台,目前已有28家企业签订“工会贷”协议,资金总额达1.21亿元,2019年计划“工会贷”规模达到3亿元。围绕全方位融入杭州都市圈,就工会干部赴杭培训、劳动竞赛互派选手、在黄山市打造杭州职工疗休养基地等事项与杭州工会沟通交流,2019年杭州市总工会计划安排3000名职工赴黄山市疗休养,为以后更多职工来黄山疗休养打下基础。

弘扬工匠精神,助推新型工业化发展。围绕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建设,举办20个大项42个小项“徽州百工”竞技评比活动,带动3万余名职工参与技能提升,提高职工综合素质。组织首届全市职工应急演练,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参赛单位1632家,参赛职工11.1万人,增强职工安全生产意识。2019年将进一步搭建好“徽州百工”技能评比平台,探索“工匠讲堂”,邀请劳动竞赛获奖优秀选手开展讲座、交流,提升职工技能,扩大“徽州百工”影响力。

加强工会组织建设,服务职工群众。大力推进智慧工会建设,市职工服务信息化平台已投入运行;认真开展工会会员实名采集,共录入工会组织2579家、工会会员13.83万人。扎实推进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工会“四季送”活动。去年介绍困难职工3058人就业,慰问高温一线职工8250人,资助225名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慰问困难职工家庭等1933户。同时,规范全市困难职工建档立卡工作,去年底在册困难职工减少至1343户;大力推进职工互助保险事业,去年受理意外伤害、重大疾病和女职工特殊疾病理赔1085起,支付互助金312万元。

    责任编辑:金璐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