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刘伟 张波花鸟画作品展558文创园闪亮登场

2019-03-18 17:25:47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安徽青年报、安青网记者杨益军阜阳报道)春暖花开的时节,伴随万物复苏的韵律,558文创园再次吸引了阜阳市众多书画爱好者的目光。3月17日下午,《惊蛰--刘伟张波花鸟画展》开幕式在558文创园举行。

“近些年来阜阳市书画艺术界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景象,时隔不到三个月,我再次到558文创园出席阜阳画家的作品展,很高兴看到阜阳有了这么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展出场所,这里已经成为展示书画家艺术探索的平台。”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国新出席开幕式讲话时指出,“刘伟、张波致力于传统花鸟语言艺术的探索,他们辛勤耕耘,皆有收获。刘伟对书画艺术的追求初心难舍,其作品令人耳目一新;张波的花鸟作品,着墨看似随性,实则匠心独运,尺幅虽小,但禅意悠悠,意境深邃,气度恢宏。”

据了解,刘伟,又名刘老五,这位六O后画家曾师从著名画家徐德隆先生,深耕工笔花鸟多年逐成风格;张波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阜阳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阜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供职于阜阳市书法家协会,擅长中国写意花鸟画、中国山水画,尤其草书、行书等书体风格显著,作品经常参加国家级大展并获奖,并被越来越多的藏家看好。此次策展艺术总监胡颍州表示,“刘伟和张波此次在558文创园合作展出,两人的花鸟作品,一个是工笔,一个是写意,风格截然不同,会给观者带来不同的艺术享受。”

阜阳市文联副主席段晓林主持开幕式,阜阳市文联主席李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阜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朝阳宣布画展开幕,出席画展开幕式的还有金种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宁中伟,阜阳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浩宇,阜阳市书法家协会第一副主席徐华刚,中央美院访问学者卢云亭等。

《国色天香》刘伟作

《清供图》张波作

《春风幽梦》张波作

《兰气》张波作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