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倾听大湖之声 发现严店之美”活动风雅举行

2018-09-27 17:40:00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赏湖畔之秋肥西添景,聚名家之声严店庆喜。9月14日,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肥西建县70周年,由肥西县委宣传部、安徽商报社主办、肥西县严店乡政府承办的“40年40人:倾听大湖之声 发现严店之美”大型主题宣传暨名家名流朗诵会,在安徽肥西县严店乡风雅启幕。来自安徽省内近百位文化名流、知名作家、朗诵名家、文旅专家等,走进肥西严店,领略大湖之滨水乡小镇的无穷魅力。

参观采风活动在当天上午举行,环湖大道派河大桥、严店江淮大运河以及引江济淮派河段枢纽工程无不展示着严店特色的水乡文化和前景广阔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严店泊岸艺术小镇,这个以巢湖水乡作为理念蓝本,兼容江淮文化创新融合,打造山、水、林、人、居、园、景集于一身的原生态乡村艺术小镇田园综合体更是严店乡村文化创新的体现。

当天下午举行的名家名流朗诵会,可谓一场高大上的文化雅集。著名书法家、省文联主席吴雪为本次活动题写了“倾听大湖之声 发现严店之美”的墨宝。作家代表、安徽省作协副主席赵焰,向严店乡转赠了安徽商报作家丛书以及与会作家签名作品。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何云倾情演绎黄梅戏《女驸马》选段,数位歌唱演员演唱了中国梦主题歌曲《新的天地》《不忘初心》,此外现场还有小提琴独奏欣赏等。一时之间,黄梅清音悦耳,翰墨书香浓浓。

建县70年,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肥西抢抓机遇,开拓创新,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巨变,已然走在安徽乃至全国县域发展的前列。肥西严店则成为名副其实的鱼米之乡、生态之地、发展热土。本次活动通过文化行走和朗读分享的方式,让人们领略了严店生态特色,展现了严店乡村振兴成就及水乡魅力,合肥周边又多了一个陶冶文化,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本报见习记者 许静茹)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