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合肥过半市民选择到菜市场买菜 认为卫生条件待改善

2018-08-09 15:00:58   来源:安徽网

记者今天从合肥市工商局获悉,为了让城区菜市场规划更接地气,该局日前就城区菜市场布局专项规划进行了一次居民问卷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目前菜市场仍是市民买菜最主流的选择,使用比例、频率明显高于大卖场、生鲜超市。

这次问卷调查自7月初开始,共收回220份有效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中,62.8%的人对菜市场保持较高的使用频率;54%的人会选择到菜市场买菜。公益性的菜市场仍然是满足菜篮子需求的主流设施,使用比例明显高于大卖场、生鲜超市等市场型网点。清晨及下班时段是市民前往菜市场最集中的时段,这部分客流占了91%;64.8%的人买菜时长约10~30分钟。

对于菜市场的规划需求,90%的人希望步行10分钟能到菜市场,但多数人不希望菜场在自家门口。70%的人认为1000-3000平方米的中型菜场最好用。在回答“菜市场存在的最大问题”这一问题时,受访者认为,买菜难、买菜远体现在方方面面,但菜场卫生条件差是首当其冲的问题。对于菜市场交通问题,43%的人认为停车占道造成了菜场周边交通拥堵。“希望菜市场增加什么设施”,受访者中有53.96%的人认为菜场应增加垃圾箱公厕、38.12%的人认为菜场应增加垃圾箱,不少受访者表示,菜市场应增加一些功能项,以满足消费者多元需求,其中,“社区管理”、“超市或便利店”、“早餐部”占据前三项。

华传玺胡啸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胡霞利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