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鞠萍姐姐到宿州推广阅读签售新作

2018-07-18 17:06:55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宿州的七月,如火亦如诗。7月14日下午,宿州市新华书店二楼热闹非凡,鞠萍姐姐宿州读者见面会暨签售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来自宿州公益书屋、书香坊、亿普书院等600多名小读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鞠萍姐姐是中央电视台著名的少儿节目主持人、高级编辑。先后主持了中央电视台品牌栏目《七巧板》《大风车》《动漫世界》等。鞠萍姐姐热爱儿童教育事业,多次获得“金话筒”奖等奖项。鞠萍姐姐的形象深入千家万户,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赞扬。

鞠萍姐姐此次来到宿州也是得到了宿州读者的一致欢迎。在宿州电视台少儿节目主持人“月亮姐姐”的介绍下,只见鞠萍姐姐微笑着走上了舞台跟大家打招呼。现场有80后、90后、00后、10后等读者亲自上台跟鞠萍姐姐进行了互动。宿州公益书屋的发起人程明老师第一个走上了舞台,就如何培养孩子正确的阅读习惯孩子提问,鞠萍姐姐就自己的看法回答了问题。接着,鞠萍姐姐就节约、环保、教育、读书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来自宿州公益书屋的小志愿者王傲然同学亲自送上了自己的绘画作品给鞠萍姐姐。鞠萍姐姐和孩子们一起合唱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主题曲。

在这次活动中,鞠萍姐姐还介绍了自己的新作《萍聚——鞠萍姐姐32年童心之旅》,并举行了签售会。这本书是鞠萍姐姐的成长故事集,也是鞠萍姐姐从业32年的珍贵纪念册。以真切的情感、真实的故事和细腻的笔触记录了鞠萍生活的点滴,记录了一个爱唱爱笑的女孩的成长历程和心理轨迹,记录了一个主持人微笑背后的艰辛,也记录了鞠萍与观众的一段段情缘。鞠萍姐姐以第一人称的的口吻,将自己的成长故事、与父母、家人和朋友的真情实感以及成为少儿节目主持人之后难忘的人、物和事娓娓道来,向读者展示了一个真实而鲜活的鞠萍姐姐形象。本次签售会宿州新华书店也是开设了销售专柜,虽然现场人数较多,但是秩序井然有序,大家都耐心等待签字,留影纪念。

宿州市最近正在奋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鞠萍姐姐的到来给宿州的创建活动添了一把火。宋代诗人陆游在一首诗中这样写道:“读书读七月,治书治无逸。”宿州的七月,因为你的到来而如此美好!

通讯员 潘广兰 本报记者 赵健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