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首期青社学堂安徽举办 网络作家90后村长分享感悟

2018-06-04 14:41:20   来源:搜狐文化

5月27日至31日,由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主办、共青团安徽省委承办的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活动暨全国第一期“青社学堂”在安徽合肥举办。本次活动应邀了来自独立音乐人、独立制片人、网络作家、自由书画创作者、国家非遗传承人、手工艺者、文创领域创业者、创意设计师、文化类民办非营利机构管理者等多领域人才,被誉为“文艺界的黄埔军校”。

据悉,首期“青社学堂”开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专题报告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报告等理论研讨课程。旨在用各个领域青年听得懂的语言、能领会的政策、易感受的成就、善参与的方式,引领新兴领域青年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以及改革开放40年伟大成就、地方特色优秀传统文化等元素融入到今后的作品创作中,在新兴领域青年中大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网络作家90后村长(张炉)发言分享感悟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右)为网络作家90后村长颁发结业证书

在结业典礼暨活动总结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充分肯定了网络作家创作的正能量作品,并鼓励网络作家多关注现实题材。来自文化艺术不同领域的青年才俊们也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刚刚获得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百强大神”荣誉、著有《戒中山河》、《绝世武圣》等多部大热作品的江西省作协会员、知名网络作家90后村长(本名张炉)在发言中表示:“过去在创作中偏重于小说情节的设计,以及小说的娱乐性,以此来迎合主要读者的需求。此次通过‘青社学堂’的学习让我深有感悟,如今中国的文化产业正处在一个蓬勃的发展之中,文艺青年肩负着读者的价值引导,以及正能量的传递,身上承担着很大的社会责任。”几十万的读者粉丝也鞭策着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文化传播者,我们应该时刻不忘在自己的作品中贯彻社会核心价值观,通过网络作品传播和弘扬社会正气,紧跟时代,不断创新,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人性优良品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自觉做中国精神的塑造者、中华文明的传承者、文化繁荣的推动者、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创作出更多有道德、有筋骨、有温度的优秀作品,推进青年文艺实现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这是此次“青社学堂”举办的主要目的。除此之外,作为社会文化传播者,更应该像90后村长所说的“不仅自己要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艺术作品,还要团结和影响身边更多的网络作家传播正能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此聚拢更多社会正能量,一起推进中国社会文明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