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陈昂见诗如面:上天赐予我无限的诗情 却背过身子遮住了眼睛

2017-08-21 13:08:20   来源:中国网

上天许我一世最美的风景/是夜幕初降时的宁静,作者用“夜幕初降”来表达内心向往的平静。“已逝的光阴化作/羊皮卷上的诗句/千年之后/自有聆听”,简单的几句,抒发内心感情,如若光阴会飞,时空轮回,我愿用羊皮卷写诗,勾勒最美的诗篇。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试想,夜深人静的时候,捧一羊皮小卷,浅吟清唱。享受静谧的月光,夜色的清凉,你会发现陈昂的这首诗字字写进心坎里,当我们读着他的诗,读到是自己,读到的是未来,是过去。

2015年的一场大雪让陈昂成为家喻户晓的诗人。“下雪的时候/一定要约喜欢的人出来走走/因为一不小心/就手牵手/走到了白头”红遍大江南北,一时间登上全国各大媒体头版头条,网络点击量突破2亿次。陈昂坐拥千万粉丝,其作品集多次荣登当当网畅销书排行榜青春类读物榜首,他目前主要致力于中国哲学和中外新诗研究,目前已出版《漫天飞雪的日子》《漂亮的人生敢于启航》《陈昂诗选》《半面夕阳半面海》《暖男情诗》《春草集》《中考写作教程》7部专著。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