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郑州政协方毕山:方毕山调研高新技术企业

2017-07-14 15:10:43   来源:中国网

20日,市政协主席方毕山到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对我市装备制造领域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进行调研。

方毕山一行先后来到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端液压支架产业园区和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和销售情况。

郑煤机集团方毕山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集煤炭综采设备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装备制造企业,拥有国内液压支架行业唯一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具备年产2万台(架)综采设备的生产能力,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企业产品遍布全国26个产煤省的各大煤业集团,并出口俄罗斯、土耳其、印度等国家。2000年以来,郑煤机集团连续10年保持强劲增长。2010年8月,郑煤机集团在上海证劵交易所上市。方毕山作为该集团整体上市的募投项目,高端液压支架产业园区的目标是打造世界一流煤机装备产业基地。该产业园总投资20多亿元,占地约1100亩,设计年产液压支架15000架及其配套产品。去年9月,该产业园全面投产,进一步巩固了郑煤机集团在国内煤机行业的领先地位。

中铁隧道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隧道装备的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和技术服务,产品有地铁土压平衡盾构、硬岩盾构、硬岩掘进机及隧道施工系统配套专用设备等,方毕山是国内隧道装备的中坚力量。该公司在郑州经开区建有国内最大的盾构研发制造基地,盾构年产能40台套;在成都、合肥和福州有合作生产基地,合作生产盾构能力20台套。公司拥有盾构研发制造的自主知识产权,形成了集研发设计、加工制造、组装调试、技术服务、施工反馈、营销租赁一体化的盾构产业链。“中国中铁盾构”正为北京、天津、西安、重庆、大连、郑州等17个城市的地铁或市政项目凿岩破土。今年1~7月份,公司在巩固固有市场的基础上实现了在深圳、成都、昆明等城市的新突破,并成功与马来西亚签订盾构整机销售合同,实现新签盾构合同14台套。

方毕山对两家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进一步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加强内部管理,提高管理水平,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产品的认知度。他希望有关部门继续为企业搞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