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文化 >正文

中国月亮湾作家村落户霍山

2016-12-29 10:12:47   来源:安青网

12月28日上午,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茅盾文学奖评委、著名作家许辉及省内外100多位作家、学者参加了“中国·月亮湾作家村”揭牌仪式。

中国•月亮湾作家村,坐落于霍山县东西溪乡西溪社区红色三线厂(原淮海机械厂)厂区范围内。该项目由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作家协会主席许辉先生发起,联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与霍山县东西溪乡合作创办。红色老三线将成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文学创作基地、淮河书院永驻地、江淮文学联盟的永驻地。作家村可使用山林面积约200亩、原淮海机械厂存量房产资源。中国·月亮湾作家村项目的启动必将为作家们提供优质的写作环境和创造灵感。东西溪乡政府负责项目区内的公共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建设和外围环境协调服务,并预留出公共服务建设区域,建设完善集中餐饮、住宿服务、图书馆、会议中心等配套设施,采用全收费、部分收费和免费形式,接纳国内外作家、艺术家和入住作家驻村写作交流,同时对外社会化管理运营。政府成立作家村管理委员会,负责作家村内规划建设、日常管理、宣传服务。“小南岳”文学社牵头,与管委会共同创办《中国·月亮湾作家村村报》网络版及纸质版,报道作家村活动、驻村作家作品,宣传当地生态旅游文化,提升作家村文化品牌积累。计划一期开发中心大厂房、办公楼、宿舍楼,确保2017年春即可开展对外大型宣传活动。

作家入住后可选100平方米以内的个人使用建筑面积,与原淮海机械厂青砖灰瓦建筑风格保持一致的房屋外装,内部装饰装修可在不改变房屋主体结构,保证建筑安全的前提下根据个人意境喜好自由设计。同时,中国·月亮湾作家村的影响力将吸引投资商入村投资,建设作家村内公共服务区域,整合三线厂老厂房和山洞等资源,打造集“吃、住、游、购、娱”为一体大别山“印象三线”创意文化产业园。向省内外进行宣传推介,扩大东西溪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增加旅游亮点和品牌影响,从而形成融历史资源开发、生态整治、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特色文化部落,推进“红色三线、绿色山水、金色矿业”的三色文化发展,进一步带动文化产业及生态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