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日本大型二手书店BOOK OFF开始免税服务

2015-04-21 11:14:19   来源:腾讯动漫

日本大型二手书店“BOOK OFF”宣布在6家实体店开始对外国顾客实行免税服务。

负责运营BOOK OFF的BOOK OFF集团在昨天(4月20日)正式宣布了旗下6家店铺将从20日开始提供免税服务的消息。免税对象是消耗品(文具、香水、SIM卡)以外的一般商品,需要消费满1万800日元(约合人民币561.6元)以上。而且想要获得免税服务的顾客还必须持本人的护照进行购买。为了加大宣传力度,BOOK OFF已经在确定会实行免税服务的6家店铺里设置了醒目的外语宣传牌,并张贴了海报等,尽量为外国游客的购物提供帮助。

虽然现在只有成田永旺商场店、涩谷中心街店、南波戎桥店等外国游客较为集中的6家店铺可以实行免税,但是BOOK OFF表示,他们还将慢慢增加提供免税服务的店铺数量,以后将有更多外国游客享受到免税服务。

因为受到旅日外国游客的增加,以及免税对象品种扩大等因素的影响,日本的免税店正在持续增加中。2014年10月份免税店的数量已经达到了9361家。店铺数从2014年4月的5777家,在短短半年里就增长了3584家。根据日本观光厅今年4月发布的统计数据,现在日本的免税店铺数已超过1万家。在这样的大环境之下,BOOK OFF宣布免税也就不足为奇了。

日本观光厅为了在举办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之前普及和扩大免税店的规模,目前正在进行着“税制改正”和“免税标志设置”等一系列活动。虽然目前免税店多设置在东京和大阪等城市,不过其他地区上都在为扩大免税店规模而进行着努力。比如说,在日本全国12个地方都举办了“面向外国游客的消费税免税制度说明会”等活动。相信以后大家去日本旅游购物将会变得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