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动漫 >正文

《WUG》试听落选者声优大赛夺冠

2014-03-26 17:02:20   来源:腾讯动漫

去年年末我们得到消息称第二届全日本声优大赛——“声优魂”即将与宽叔执导的偶像动画《Wake Up, Girls!》进行合作,而令人哭笑不得的是在本月22号迎来最终评选,获得本届全日本声优大赛最优秀奖的竟然是在当初《Wake Up, Girls!》声优试听会中落选的福岛县高三女生宗像安室!

全日本声优大赛——“声优魂”是以发掘年轻人对于动画领域所展现的才能为目的,并以比赛的形式给予支持的赛事。比赛共分为声优组和故事原作组。声优组就是为立志成为声优,来自全日本的高中生、初中生以及来自全世界的年轻人们设立的。本次的大赛从1242名参赛者中挑选出19人进行了最终评选。借用《Wake Up, Girls!》的动画影像,要求参赛者们在舞台上模拟后期录音的“录音评选”,以及两人一组进行台词演技的“互动台词评选”,评选的裁判由现役音响监督们担任。

其中一名评委,演员兼声优的音响监督千叶繁出场时幽默地说道:“麦克风喊坏两三个也没关系,一定要有这样的气势哦!”同时她在为参赛者们分别提出建议后还说道:“大家都好棒啊!我是不是该回老家了。”以此赞赏高水平的参赛者。

最终评选的结果,声优部门日本国内组最有优秀奖得主为宗像安室(高中三年级・福岛县)、优秀奖为川井田夏海(高中三年级・爱知县)、西畑岚(高中三年级・福冈县)。国际组的优秀奖得主为周伯易(中国)、李允贞(韩国)、索尼娅・琉(加拿大),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中国的周伯易由于被评委们高度评价为拥有和日本国内组同等水平以上的日语能力,而超越了本组获得了特别奖。

最优秀奖得主宗像安室曾经在《Wake Up, Girls!》的试听会中落选,本人表示在落选后回家的新干线中没能忍住大声哭泣。或许就是因为这份悔恨而促成了这次的大赛冠军吧,她在赛后笑着说道:“其实我这次来是想用《Wake Up, Girls!》的动画影像再一次进行自我挑战,不过没想到真的获得了最优秀奖,这让我信心倍增。”

此外,宗像安室在大赛上用的名字并非汉字“安室”,而是“AMURO(アムロ)”,在被问到为什么要这么做时,“小时候刚进初中时,男孩子们都用‘我要去AMURO(安室)了!’这个绰号来戏弄我,但那都是青春期的男孩子们会干的事情了。对于现在立志成为声优的我来说,‘AMURO’这个名字十分的棒。”她这样解释道。据悉,宗像安室在今年四月起就要迈向东京进入一所声优事务所旗下的养成所,目标为声优出道。

以下为本次全日本声优大赛得奖状况一览。

【声优部门】

□日本国内组

☆最优秀赏/宗像安室 (高校3年・福岛县)

☆ 优秀赏/川井田 夏海 (高校3年・爱知县)

☆ 优秀赏/西畑岚 (高校3年・福冈县)

☆ 入选

荒井智世(高校3年・千叶县)/伊藤知优里(高校2年・北海道)/香川みなみ (高校3年・岛根县)/亀井刚志(高校1年・千叶县 )/北山志帆 (东京都)/小亀未空(高校3年・香川县)/小山礼(高校2年・石川县)/首藤志奈(高校2年・大分县)/武田悠 (高校3年・広岛县)/春本直辉(高校1年・千叶县)/福西胜也(高校3年・奈良县)/矢田丹保 (高校3年・三重县)/山下ゆめみ(高校3年・福冈县)/山本美沙(高校3年・熊本县)/山本弥生(高校3年・大阪府)/若林由乃(高校3年・高知县)

□国际组

☆ 优秀赏/周 伯易[シユウ・ハクイ](中国)(中国)

☆ 优秀赏/李 允贞[イ・ユンジョン](韩国)(韩国)

☆ 优秀赏/索尼娅・琉(加拿大)

□声优部门特别赏

・周 伯易 [シユウ・ハクイ](中国)

【剧本・原作部门 入赏者】

□故事组

☆最优秀赏 深谷梨乃(高校2年・东京都)『ソクラテスと三日间の嘘』

☆奨励赏 河野唯里(高校3年・东京都)『あの顷の仆等』

☆奨励赏 金丸昂平(高校2年・山梨县)『机上の恋论』

☆审査员応援赏 木田凪咲(高校3年・石川县)『时が止まった』

☆审査员応援赏 手嶋みずき(高校3年・大分县)『vivi』

□绘本组

☆奨励赏 宫嶋优衣(神奈川县)『おにいちゃんのけしごむ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