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树“廉威”联“民情”,才能正“年味”

2024-02-27 10:38:52   来源:安青网

□怀宁县马庙镇中心学校党支部专职副书记 黄景新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本是传统习俗,人情往来亦是人之常情。然而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新春佳节是腐败滋生蔓延的关键节点,也是其经受党性考验的重要“年关”。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强调:“要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年关即是“廉关”,节点也是“考点”。因此,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廉洁自律之初心,筑牢崇廉拒腐之防线,常怀勤政爱民之情怀,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根治“妄思症”,树“廉威”、联“民情”,才能正“年味”。

“廉礼”套餐,让年味更纯。每逢佳节倍思“清”。一身正气廉生威,两袖清风浩气存。借春节之契机,可将传统文化与廉洁文化深度融合,给广大党员干部送上丰盛的“廉礼”套餐,通过组织参与送“清”联、绘“廉”画、剪“廉”花、发“廉”信、开“廉”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旨在给其打好廉洁“预防针”,绷紧纪律“底线弦”,以此来修“廉”心、树“廉”威、促“廉”为。坚决杜绝春节前后利用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婚丧喜庆大操大办等腐败案例发生。同时提醒党员干部应提高警惕,防止别有用心之人借“人情往来”之名,图“不怀好意”之心,要“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谨防因放松警惕、迷失自我,因年味变味而将“过节”变为“过劫”,带头廉洁治家,于清正优良的家风之中,过个幸福祥和之年。

“联民”情怀,让年味尤浓。每逢佳节倍思“亲”。群众富不富,关键看干部;生活好不好,还得看领导。新春佳节之际,我们党员干部应怀揣为民心、公仆情,不摆“官架子”,拒做“假把式”,行动上要亲为,态度上要亲和,情感上要倾心,深入“寻常百姓家”去接烟火地气、闻泥土芳香,添“亲”情、融“暖”意、浓“年”味,沉下心来、俯下身子宣传政策、倾听民声、体察民情、细品民意。只有切身感受群众的节俭朴素之美,才能在工作中力戒奢靡享乐之风,从而坚定初心如磐,恪守廉洁奉公,一心勤政为民,做一个让党放心、让家人安心、让民众顺心的新时代好干部。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