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话”春天 迎“五四”

2024-04-16 11:27:18   来源:安青网

总书记曾多次寄语青年:不负青春韶华。那么韶华一词含义什么呢?小度告诉我,是指美好的时光,常指春光;也指美好的年华,指青年时期。

春光,用“稍纵即逝”形容最妙不过了,秒针的滴答声,轻击春光的经纬度,春风,可感;春雨,可触;春阳,可亲。

万物生长,新生命开始,所有的生命都在春天里涌动,和着春天的节拍,向着自己想要的模样用心努力成长,“春”字用了几千年,被爱了几千年,“一年之际在于春”。春,在画家眼里,它是一张宣纸,任柳绿花红水墨渲染,要不然怎么说“春景如画”呢;在大自然里,它是一部花草萌生的成长册,万木逢春,其生命力势不可挡;春,仿佛是位从古诗词美丽的诗行中翩然而至的佳人,一年又一年,和我们相拥重逄,彼此在时光的杯盏中微醺。

春回大地,一个“回”字,道尽了大自然神奇与奥妙,人,不可重生,青春永驻只是一个唯心的心愿,但四季可以重现,春可回,踏着钟点唤醒万物。一棵老树的疤斑,也许是你幼时在那留下的刀痕,河边的一块石头,或许是因你儿时常摸而变得光滑......

春,可唤醒美好记忆,不然怎么说,春天是一首童谣呢!“春光”可以捡拾,“桃花依旧笑春风”!

与同龄人共勉,共迎“五四”青年节。

□ 崔飞虹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