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刁文彬:学深悟透见实效 学以致用开新局

2021-11-22 12:34:44   来源:安青网

□合肥师范学院团委副书记 刁文彬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的青年工作者、共青团干部,我感到无比骄傲、光荣和振奋,更感到沉甸甸的责任感,得到了深刻的教育和启示。

一、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

我们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教育引导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更加坚定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信念,将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强国一代”的青春担当。

我们要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毫不动摇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断提升做好青年工作的能力和本领,凝聚为党和国家不懈奋斗的青春力量。

我们要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历史使命感和现实责任感,教育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重任,掌握过硬本领,善于创新创造,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我们要坚持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时刻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要时刻牢记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这个政治责任,抓好发展团员和“推优入党”等工作,教育引导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肩负起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青春责任。

二、坚持学以致用,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要突出“广”字,迅速行动起来,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校各级团组织当前和今后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作为暑期“三下乡”暨“行知学堂”实践活动、“红色江山红色路、青春力量青春行”专项活动的生动教材,充分利用各级团组织的微信号、微博号、抖音号和QQ号等新媒体阵地,依托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学生宣讲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等载体,广泛宣传发动,精心策划组织,在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要突出“通”字,做好结合文章,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理解深刻内涵,掌握精神实质,做到系统学习、融会贯通。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学校广大团员青年在新的历史征程上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要突出“实”字,抓落实开新局,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始终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深化改革抓落实,锐意进取开新局,持续推进“思想政治引领、行知精神践行、综合素质拓展、团建活力提升”的合师共青团四大工程,积极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推进学校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绩。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