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李根:以奋斗拼搏姿态砥砺青春

2021-09-24 15:11:15   来源:安青网

□安徽边检总站团委书记 李 根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学习在于应用,贯彻在于落实。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团的工作放到党的百年历史中去审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工作斗志,以高质量的工作业绩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结合所学所思,我的简要心得交流如下。

一、始终坚持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磐石信念。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追溯精神之源,坚持和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要在学习革命先辈伟大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觉主动学的积极性、踊跃争先学的先进性和深入透彻学的贯通性,反反复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透吃透悟透;要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四本必学书目和相关配套书籍,在学中守初心、践使命;要坚持将伟大建党精神纳入团员青年教育培训的关键内容,用伟大建党精神教育引导团员青年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特别是通过线上和线下培训相结合、参观见学和实践教育相结合、专题研讨和交流分享相结合等方式抓活抓实团员青年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始终坚持共产党的领导,把准前进航向。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团建工作,答好新时代“党建题”。充分发挥总站党委“指挥部”、总站团委“龙头”、边检站团委“堡垒”、团支部“阵地”作用,“四级”联动、上下贯通,有力推动党建带团建工作走深入实。二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答好新时代“干部题”。结合改革转隶后队伍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共青团干部管理方法,坚持一线识别干部,选配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素质过硬的共青团干部队伍。三是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答好新时代“人才题”。按照党管人才原则的要求,依托总站在浙江大学、金寨县等地举办的各类培训班,大力加强青年骨干政治素质培训、综合能力素质培训,不断增强青年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培育和用活一批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通过建好一个组织、组建一支志愿队伍、建立一个青年工作群、建立一本青年工作台账、实施一套规范化制度,不断提升青年人才队伍的组织体系建设,有效激发青年民警职工整体工作合力。

三、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永葆奋斗姿态。通过把好方向,我们在教育培训中突出政治教育,在选任基层团干部、推优入党时突出政治标准,在基层团组织建设中突出政治功能,在人才队伍建设中突出政治引领,答好新时代“党建题”、新时代“干部题”、新时代“人才题”的同时,坚持“政治建部、服务立部、实干兴部、依规治部、文化强部”的要求,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团省委“3520行动计划”为载体,以学习钻研、实践锻炼为抓手,以实干担当、开拓进取为路径,以坚持原则、遵规守纪为底线,着力打造政治能力突出、素质能力突出、遂行重大任务能力突出的现代化安徽边检共青团队伍。

四、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宗旨,践行初心使命。人民警察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既是我们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党的群众路线在公安工作中的具体体现。下一步,总站团委将在推动理论指导实践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做群众工作的本领,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新形势下边检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新思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爱心义诊、爱心助学、爱心献血等活动的基础上,不断拓宽服务范围、丰富服务内容、深化服务实效,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为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和营造便捷顺畅的出入境通关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