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马鑫:开新局迈新步 以实干担当答好新时代考卷

2021-07-30 16:49:32   来源:安青网

■团马鞍山市委书记、雨山区委副书记 马鑫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既是第一个百年奋斗历程的恢弘答卷,也是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宣言;既是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系统回顾,也是民族复兴光明前景的深情展望;既是以史为鉴的生动教材,也是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再次对青年一代提出殷切期望和重要要求, 进一步丰富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站在建党百年的新征程上,我们必须要坚决响应党中央、总书记号召,用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奋进诠释绝对忠诚,以实干展现为民初心,在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中答好时代考题,向总书记、向党中央,向人民、向历史交出高分的青春答卷。

在时代新征程上答好“政治新答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中国青年跟党奋斗的历史,充分展现了百年来我们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的历史缩影, 生动诠释了我们党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的传统, 这是全体中国青年的无上光荣。我们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远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让“两个维护”始终成为马鞍山团员干部、团员青年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最鲜明的政治底色。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把握“三个根本性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少年从“九个必须”中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从“ 中国之治”与“西方之乱”的强烈对比中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要持续深化“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 着力增强学习的系统性、创新性、针对性,用更具“代入感”、“时代感”的方式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引导青少年切实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在时代新征程上答好“服务新答卷”。“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是一切工作的逻辑起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青春建功、奋斗强国的青年必修课,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特别是要懂得在党的百年庆典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这一议程的深远政治考量、重大政治寓意和特殊政治关怀,全力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水平。我们要高举伟大旗帜,要广泛深入青年、了解青年,准确把握青年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纵深推进《马鞍山市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落实好《青年友好城市工作方案》,结合“我为青年办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帮助广大青少年解决操心事和烦心事,切实增强青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服务全市中心大局培育人才、招引人才、留住人才,让“请党放心”成为新时代的青春志向。我们要立足伟大事业,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项目统筹、完善工作机制、整合优势资源、形成工作合力, 围绕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创建、招商引资等中心大局,深化拓展青年人才工作站、创新创业大赛、职业技能竞赛、志愿公益服务等品牌活动,把建功舞台搭到青年的眼前,让“强国有我”成为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在时代新征程上答好“团建新答卷”。坚持党建带团建,树牢“抓好团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不懈抓好全面从严治团。我们要践行“大抓基层”工作理念,争取党政资源,对接社会资源,统筹团内资源,打造各类资源向基层汇聚的长效机制。我们要围绕提升基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从严管理团组织、团员和团干部,严肃团内政治生活,统筹做好第十三次团代会选举换届工作,努力打造成为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团组织。我们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筑牢行胜于言、干成为要的工作作风,激励广大团员干部群众躬身入局、攻坚克难,在新的时代征程上迈好马鞍山步伐、彰显马鞍山担当、展现马鞍山风采。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自觉履行团的“三项基本职责”结合起来, 同深化共青团改革、完善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格局结合起来, 补上空白点, 加强薄弱处, 巩固提升优势项, 推动团的工作和建设实现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更好服务青年成长、服务中心大局,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