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2020-03-16 21:50:39   来源:安青网

安徽大学团委书记 高贵和

3月15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指出,广大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抗疫既是一场战争,也是一次大考。面对疫情,当代青年用实际行动交上了一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1.2万多名是“90后”,其中相当一部分还是“95后”甚至“00后”。他们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担当奉献,英勇奋战,让我们看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不仅仅是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更是向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出的青春集结令和时代冲锋号。我们要用自己的扎实努力,书写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青春篇章。

高举爱国的伟大旗帜。习近平总书记说:“爱国主义自古以来就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去不掉,打不破,灭不了,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维护民族独立和民族尊严的强大精神动力,只要高举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就能在改造中国、改造世界的拼搏中迸发出排山倒海的历史伟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明白祖国是自己最坚强的后盾和最坚实的底气,要将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在与祖国共奋进中获得青春成长。

融入时代的滚滚洪流。习近平总书记说:“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当代青年所处的时代是历史发展中的最好时代。时代不容辜负,时代不忍辜负,青年要突破每一个“小我”,把青春融入时代的滚滚洪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

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广大青年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奋斗,才能赢得人民的赞誉,实现青春的价值。

人的青春只有一次,有的自我放纵,有的自我负重。放纵的人终究会因虚度年华、碌碌无为而悔恨和羞耻,负重的人最终会因勃然奋励、自强不息而快乐和幸福。如果没有奋斗,那还要青春做什么!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召唤,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