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学习李夏先进事迹团员青年要走在前列

2019-12-06 17:04:19   来源:安青网

□团宣城市委党组成员、副书记 吴 丹

8月10日,受九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市部分地区遭遇了雨情超预报、汛情超历史、灾情超预期的强降雨袭击。灾情发生后,全市上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县、乡(镇)、村四级联动,党政军群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团结携手,谱写了一曲曲抗灾救灾的壮美赞歌,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至深的先进人物和事迹。其中,李夏是典型代表,他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重大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将宝贵生命永远定格在抗灾抢险的路上,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年轻党员干部的忠诚、责任和担当。

李夏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事迹值得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永远铭记。我们要认真学习李夏先进事迹,对标先进,见贤思齐,汲取榜样力量,激发前行动力。

团员、青年要学习李夏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李夏虽然出生于普通职工家庭,但从小深受参加过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爷爷影响,参加工作后,无论在哪个乡镇、哪个岗位,他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从组织召唤,服从组织安排。我们学习李夏,就要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政治观,不忘入党初心,铭记铮铮誓言,坚定信仰信念,坚守精神家园,把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体现和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团员、青年要学习李夏认真履职尽责、牢记岗位职责的品格担当。“每个岗位都在行”是群众对李夏的褒奖,“什么时候都在状态”是同事对李夏的评价,“工作交给李夏就放心”是领导对李夏的赞许。作为年轻干部,我们学习李夏,就要学习他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学习他勤学善思、勤勉敬业、勤奋做事的工作态度,学习他遇事不避难、当事不推责的作风,学习他把岗位当平台、视职责为使命的担当,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团员、青年要学习李夏心系人民群众、增进群众福祉的为民情怀。李夏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践行群众路线,“有事情,找李夏”成为当地百姓的“口头禅”。他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主动放弃在城市工作,多次谢绝选调进城的机会,坚决服从组织工作安排。我们学习李夏,就要像他一样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始终带着深厚感情,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做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安徽青年五四奖章是全省青年的最高荣誉,李夏是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永远学习的榜样。典型就是旗帜,榜样就是力量。向李夏同志学习,不仅是缅怀先进,更是激励担当。希望全市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把李夏作为一面镜子、一把标尺,自觉学习,主动对照,以李夏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学习宣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为动力,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加快宣城市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告慰英雄伟绩。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