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独具徽言】我们的距离,从来不是两千七百千米

2017-11-16 11:48:49   来源:安青网

即便遥远,我也不后悔。

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我的大学会是在离家那么远的地方,为了尽早地适应环境,我提前两天到了学校,而事实证明,我来对了,无论是饮食还是天气,这里的确和东北有着太多的不一样,两千七百多千米的距离,原来真的不只是地图上画出来的那么简单。

刚开始,我是从老师的嘴里知道这所学校的,报志愿的时候,老师告诉我:“这两所学校不错,你看更喜欢哪一个。”当时,他给我看的,一个是中山大学,而另一个就是安徽工程大学,可能这就是缘分的开始,我的第一志愿选择了安徽工程大学,这个选择,让我和这个距离我两千七百多千米的地方有了第一次紧密联系。

报到之前,很多亲戚、朋友问我:“你说你为什么选那么远的地方?这一来一回的,太不方便了。”甚至是在火车上遇见了我的老乡的时候,她也在唏嘘,说那么远的距离,想家了都很难回去。那时候,我没有太多的想法,直到后来我送老妈去火车站的时候,她哭了,她一边哭一边埋怨我:“姑娘,你怎么就选了这么远的学校呢?这我以后想你了可怎么办啊?”当时,我就觉得特别难受,但是我却没办法安慰她。

在那一刻,我终于知道了那看似轻飘飘的两千七百多千米所代表的距离究竟有多远。但是,我不后悔。我记得小时候,我很喜欢拿着一张白纸、一支铅笔趴在家里的小桌子上静静地画上一幅画,那时候的我总觉得自己很厉害,画的所有东西都特别棒,于是,用一个大夹子收集起所有的画,然后拿到老妈的面前炫耀。即使很多时候老妈给我的都是无情的嘲笑,但是,我依旧还是会美滋滋地欣赏我的每一幅画。可能从那时候起,我的很多事情便与绘画有了联系。

后来大了,我选择了做艺术生,起初家里是不同意的,但是当我真正去做了的时候,每天对着那些画笑得美滋滋的,即使有时候我知道自己画得不怎么样,爸妈还是会笑着说,我姑娘画的,就是好看。

就像是约定好的一样,我从来不会和他们说我学画过程中的辛苦,而他们也从来不去问我学得怎么样,但每次我累了想回家的时候,他们都会为我打理好一切。

现在,我知道由于距离的原因,回家没有以前那么容易了,但是我相信,他们依旧在我身边,依旧在为我加油。

就像汪国真所说的:“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后来我想,在这样的一个地方风雨兼程貌似也不错,无论如何,只要去努力,我相信我可以在这个校园里找到我想要的。我没办法缩短学校到我家的距离,但是两个地方的联系,绝对不是只有距离才能决定的,一个地方和另一个地方的联系,有时候就是在于连接这两个地方的人,所以我们之间的关系,虎林与芜湖的关系,绝不会是两千七百多千米。

作者 安徽工程大学学生 贾英丽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