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独具徽言】不忘初心 心系人民 牢记使命 立德树人

2017-11-16 11:29:57   来源:安青网

1921年7月1日是一个普通又极不寻常的日子,这一天,在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转眼间,中国共产党已领导中国人民奋斗了96年,昔日的小船早已成长为一艘巨型航母。2017年10月18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毫无疑问,这又是一个载入史册的伟大事件。党的十九大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民生问题向来都是关乎国家稳定、民族团结的大事。“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历史告诉我们,掌握了民生也就掌握了国泰民安的法宝。只要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就一定能够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12年11月15日,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中外记者见面,铮铮誓言响彻中华大地。1500余字演讲中,19次提到“人民”。从那至今的五年中,“人民”始终处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中心位置,始终贯穿于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重大方针政策和重大工作部署之中。我们都记得,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新年贺词中一句“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温暖了无数人的心,也令无数网友点赞。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我们都知道,无论习近平当年是梁家河村的党支部书记,还是现在是党的总书记,他的心一直都在我们老百姓中间。他做事公道、敢于担当,能跟老百姓打成一片,群众需要什么,他就干什么。

五年后的今天,这个有着8900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将率领13亿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党的十九大报告特别提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的新目标、新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改革发展成果将惠及全体中国人民,人民的生活水平将会得到极大的提高,共同富裕的发展目标也会很快到来。

“新时代”这一概念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出现多达35次。“新时代”是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进入了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发展都进入了新时代。2017年10月24日,大会闭幕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这一重大理论创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又一重大战略部署,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目标更加具体和清晰,更加适应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能有效解决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这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作为专职高校团干部,我将牢记使命,立德树人,积极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领、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牢固树立共产主义崇高理想,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共筑中国梦,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安徽理工大学团委书记 赵 宁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