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独具徽言】不忘初心跟党走 无悔青春

2017-10-17 15:10:16   来源:安青网

【独具徽言】安徽共青团评论栏目,独具徽言。诉说青年人的声音,传递有温度的观点。期待与你见面。观照,倾听,论说,见好。欢迎各位作者积极投稿。

2016年,是我人生华丽转身的一年,是我人生角色重置的一年。就在这一年,我很荣幸的成为一名公务员,成为一名正在成长的青年干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青春的、身在基层的我应该坚定不移的不忘初心跟党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扎实工作来喜迎十九大。

提高党性修养,常学常问常思考。崇高的信仰、坚定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推动发展的不竭动力。战争年代“背炸药包是共产党员才有的特权”,坚定的理想信念是革命胜利的基础。身处当代,青年干部更应时刻谨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始终把共产主义作为不改的初衷、不懈的坚守、不变的承诺,坚定不移地践行“两学一做”,牢固树立“讲重作”意识,学在日常,做在经常,结合基层实际多做思考,创新工作机制,更好地运用理想信念这个不竭动力促进工作实效,争做党性合格的有为青年。

加强能力提升,敢想敢做敢担当。青年干部精力充沛、年富力强、热情高、有闯劲,是焕发干部队伍活力的关键所在。唯有以“敢打敢拼”、“事不避难”的创新精神、担当精神,干在实处。青年干部要顺应时代的潮流不断的加强自身能力的提升,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争当想为敢为善为的“狮子型”干部,才能提振队伍士气,切实转变作风,承担起历史和时代赋予青年干部的职责。

强化廉洁自律,慎言慎行慎骄奢。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青年干部虽然普遍受到良好教育,但缺乏经验,磨练不足,涉世未深,定力不足,容易受自身和社会各类因素影响。面对当下纷繁复杂的改革新形势、发展新局面,只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青年干部“四忌”,认真学习廖俊波同志“樵夫”精神,扎根基层,踏实苦干,戒骄戒躁,厚积薄发,才能确保自身扎实定力。

树立服务意识,心诚心真心朴实。基层和实践是人生的大课堂,是青年干部成长的主战场。青年干部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时时处处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办事情,更多体谅群众的困难,切身体会百姓的喜忧,自觉创新为民服务的方法,自觉改进工作作风,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多做解民忧的好事、暖民心的实事、利民生的小事。青年干部要转变说话方式,使自己写的、说的,让人看得懂、听得懂,从语言上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要放下架子,走进田间地头,深入社会底层,甘当小学生,与群众拉家常、交朋友,多向群众学习请教,让群众有机会把所思所想所盼说出来,与群众打成一片。用汗水脚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用泥巴厚度换取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度。

昨日,勾勒宏伟蓝图的是青春;今天,编织崭新风景的亦是青春。回眸过去,憧憬未来。一样的青春年华,一样是热血青年,新时代的我们要在洒满前人汗水与足迹的地方,奉献青春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尽情燃烧自我,用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用真心实意的为民服务意识喜迎十九大!

作者:定远市场监督管理局 朱思源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