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青年之声 >正文

蓝翔斗殴 道出“跛脚”办学之痛

2014-09-19 10:11:41   来源:市场星报

9月5日,山东蓝翔副校长王某率百人赴河南商丘的天伦花园与校长的岳父斗殴。据了解,斗殴起因为校长荣兰祥与妻子孔素英闹离婚,天伦花园是争议财产,为防对方转移财产,孔的父亲一直在天伦花园值守,王某此次从山东率众赶来,正是为帮助校长将孔父赶走。(9月18日《南方都市报》)

最近蓝翔技校可谓风波不断,先是上课前要让学生交手机的新闻,然后是毕业生遭哄抢,用人单位每招一名学生要向学校缴纳一定费用,现在又爆出蓝翔副校长率百人“跨省”与校长岳父斗殴的消息,这样的“狗血剧情”直让人感觉猜对了开始但没猜对结局。

蓝翔是技校,不是武校,当遇到事情,作为学校的领导利用这种野蛮而愚蠢的方式去解决,这是极其不应该的。最让人难以接受的是,这百余名学生大多是成年人,早已应该具有正常的心智,而在校长做出如此荒诞无理要求的时候,为何没有任何抵制与反馈?

其实,我们可以从其校长在开学典礼上的一段话中找到答案,他在讲话中说蓝翔人就是要学实打实的本领,学挖掘机的把地挖好,学厨师的把菜做好。如此专注到有些偏执的教学理念,已经忽视了学生理性及思辨性上面的教育,而缺乏全面发展的教育显然是跛脚的。由此可见,在这样的教学理念之下,发生这样的聚众斗殴并非偶然。学校的职能不只是教会学生技能,更要承担起育人的职责,如果不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那么培养出来的人才与机器无异。□谢松波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