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今日开票!“君霄”即将亮相合肥

2024-03-07 09:33:01   来源:合肥发布

23/24合肥大剧院「启」演出季

特别单元

长三角地区精品剧目展演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越剧《五女拜寿》

演出时间

2024年3月14日(周四)19:30

开票时间

2024年3月7日(周四)12:00

演出地点

合肥大剧院·歌剧厅

演出单位

浙江小百花越剧院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演出时长

预计135分钟 无中场休息

演出票价

680/480/380/280/180元

新春惠民价

购票享8折优惠

会员享受折上折

会员折扣

杜鹃卡享受8折优惠

玉兰卡享受8.8折优惠

普艺卡享受9.5折优惠

本场可参与三八妇女节

“38元无门槛优惠券”用券活动

本场演出1.2米以下儿童凭全票入场

一人一票,对号入座

豆瓣评分9.4

献演近四十载积淀

常演不衰、获奖无数的剧团奠基之作

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越剧《五女拜寿》

3月14日 19:30

即将在合肥大剧院上演

剧情简介

明代嘉靖年间,户部侍郎杨继康,因对严嵩专权不满,欲告老还乡,他六十寿诞之期,众女儿女婿奉厚礼进京拜寿,并争迎二老去安度晚年。贫寒的三女杨三春偕胸怀大志女婿邹应龙前来拜寿却受到冷遇。二姐双桃恃宠欺凌,并挑唆杨夫人将三春夫妇赶出杨府。

杨继康的族弟杨继盛诛奸未成,反遭屈斩,株连杨继康削职抄家,逐出京都。顷刻之间,阖家逃散,骨肉分离。只有婢女翠云仗义相伴二老千里投亲。不料二女双桃,见二老落魄,拒绝奉养。同窗兼亲家陈松年惧怕严嵩淫威,也不敢接纳,大女婿为图飞黄腾达,竟认严嵩为义父。

*往期剧照,具体以实际为准

杨继康夫妇和翠云流落街头,濒于绝境,巧逢三女杨三春,将二老接回家中,悉心侍奉,使二老温暖无比。

三年后,三女婿邹应龙出仕朝堂,施计斗倒严嵩,杨家冤案昭雪,适逢杨夫人六十寿期,众女婿又前来拜寿,杨老夫妇逐走寡廉鲜耻的大女婿。唯利是图的二女双桃,见二老已将患难相从的翠云收为义女,无地自容,羞愧离去。亲家陈松年也前来赔礼道歉。

*往期剧照,具体以实际为准

杨家经受了一场兴衰荣辱的变迁,寿堂上呈现出一派乐享天伦的动人景象,正是:

饱受风霜方知暖,患难相守品德全。

寿堂重叙天伦乐,老少欢娱尽展颜。

主要演员

陈海峰 饰 杨继康

徐国芳 饰 杨夫人

周艳 饰 杨三春

李霄雯 饰 邹应龙

李云霄 饰 翠云

陈丽君 饰 邹士龙

里程碑式剧目

“小百花”奠基之作

《五女拜寿》是谈及“小百花”绕不开的一座里程碑,“可以说没有《五女拜寿》,就没有‘小百花’。”它是“小百花”的立团剧目,也是赴港演出团在香江一鸣惊人的戏码。

拍成同名越剧电影,由中国第一代“女团”,越剧初代“五朵金花”中的何赛飞、茅威涛、董柯娣等主演。豆瓣评分高达9.1,获得第五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掀起了越剧“小百花”的风华年代。

自创作上演以来,越剧《五女拜寿》以其通俗易懂的故事、流派纷呈的唱腔、青春靓丽的演员深受戏迷的追捧,成为新时代里最具代表性的越剧剧目。从某种程度上讲,是《五女拜寿》成就了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在“小百花”大获成功之后,全国数以百计的剧团移植演出了该剧,有秦腔剧目,豫剧,黄梅戏,电视剧等表现形式,逐渐普及成家喻户晓的故事。

近四十年常演不衰

屡获大奖

越剧《五女拜寿》,如今已是家喻户晓的剧目,并被全国十余个地方剧种移植上演。四十年常演不衰,至今共计演出千余场,有原生代、中生代、新生代等多个版本。

1983年获浙江省首届戏剧节“优秀演出奖”

1984年获第八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影片奖

1985年获文化部 “优秀影片奖”

1985年获第五届全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戏曲片奖”

2009年获文化部首届优秀保留剧目大奖

2020年入选文旅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百年百部”传统精品复排计划重点扶持作品

*往期剧照,具体以实际为准

信息来源:合肥大剧院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