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韩再芬领衔!黄梅戏《不朽的骄杨》《女驸马》将亮相广东

2024-04-07 15:54:08   来源:中安在线

为加强皖粤文化交流,皖粤两地将以戏为媒,联合举办“岭南风江淮韵——粤皖优秀剧目展演”活动。4月8日至9日,安徽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将在广东省友谊剧院演出黄梅戏《不朽的骄杨》和《女驸马》。

黄梅戏《不朽的骄杨》由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吴斌、马丁,国家二级演员江李汇、陈邦靓、潘伟、王泽熙等联合主演。《不朽的骄杨》讲述了共产党员杨开慧就义前对短暂顽强生命的回望和对革命光明前景的展望,艺术地再现了杨开慧“热爱生命,更追求真理”的巾帼英雄形象。

《女驸马》被喻为黄梅戏的“看家大戏”,几十年来常演不衰。作为一部极富传奇色彩的古装戏,它讲述了湖北襄阳冯顺卿之女冯素珍冒死救夫,女扮男装上京应试,中了状元后,被皇家强招为驸马。花烛之夜,素珍冒死陈词感动公主,经历了种种曲折后,终于如愿以偿,成就了美满姻缘的故事。4月9日,这部由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马自俊,老戏骨张银旺,国家二级演员汪晨晨、张敏、马腾、王泽熙等名家新秀联袂呈现的经典大戏将在广东省友谊剧院精彩上演。

据了解,除演出之外,安徽再芬黄梅文化艺术剧院还将赴广东粤剧院开展实地考察学习,与广东粤剧院的专家和演员们就促进戏剧发展、推动粤剧与黄梅戏互动交流等方面进行座谈。同时,双方将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未来三年两院开展常态化戏剧文化交流合作,定期组织剧种交流演出。(记者 陈欣然)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