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老赖”故态复萌 法官“见招拆招”

2018-10-19 10:46:05   来源:六安新闻网

9月22日,中秋节前两天。当天下午,霍邱县法院执行法官接到可靠消息,被执行人陈某刚从外地赶回家中过中秋节,执行干警当即出发前往陈某家中,将其再度送进拘留所。

2014年,陈某为做生意多次向付某父女二人借款共计14万元,借款到期后却拒不偿还。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付某父女二人分别向霍邱县法院提起了诉讼,法院依法判决陈某偿还付某父女借款。判决生效后,付某父女分别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陈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然而陈某一直未予理会。2017年8月,陈某因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被霍邱县法院依法拘留十五日,后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陈某主动偿还了6万元借款,下余借款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协议。协议到期后,陈某又故态复萌,拒绝履行还款协议。对于陈某言而无信的行为,执行法官决定不再姑息。

9月22日下午,当执行干警赶到陈某家中时,陈某为了躲避执行,竟用假名欺骗执行干警,当谎言被拆穿后,陈某当即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陈某被依法拘留后,执行法官依法将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后果详细告知。而后在执行法官的督促下,陈某主动将8万元案款汇入法院标的款专户,付某父女二人申请执行陈某的两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也随之圆满执结。(刘树何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勇)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