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娱乐 >正文

玩坏的选秀节目!歌唱大赛节目到底该怎么玩?

2017-07-27 11:32:01   来源:中国网

自2004年湖南卫视《超级女生》刮起一阵歌唱大赛之风,各类歌唱大赛节目如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而在广电总局“限娱令”之后,各大选秀节目纷纷转战网络平台,近日《明日之子》和《2017快乐男声》话题战、口碑战进行得更是如火如荼。

但是相较而言,现下的各类草根歌唱大赛节目,却再也无法重现《超级女生》当年的盛况,哪怕是湖南卫视重拾《超级女生》这个超级IP,2016年的观看收视也不足往届的十分之一,甚至于冠军选手也鲜为人知。是什么导致了歌唱类大赛节目的没落呢?

1.选秀节目的泛滥,吸引力变低

自2004年湖南卫视播出《超级女声》以后,选秀之风风靡神州大地,无论什么人,都来举办选拔各式各样的选秀大赛,过多粗制滥造的选秀节目使得观众对选秀节目的期望值变低,选秀节目越来越难获得观众的信任。而过多的使用炒作和秀下限的宣传方式更增加了观众的反感。

选秀节目的泛滥变相的稀释了优质的参赛选手。选秀节目,观众更多关注参赛选手本身,分化参赛选手的数量,不可避免的再次稀释了优质参赛选手,现在的选秀节目很难出现让人眼前一亮的选手,同样也产生不了震撼人心的作品,无疑,这是选秀大赛的硬伤。

2.纯线下参赛,耗时耗力

以往选手参加大赛,需要到现场报名,经过一轮又一轮的选拔,耗费了选手大量的时间精力。而选手的参赛结果往往由现场评委一言决定,选手单场发挥失常痛失参赛资格的事也时有发生,大赛赛制冗杂却又不透明公正,也极大的打击参赛的积极性。

弘扬民族艺术,发现和推出声乐人才,引领和推动中国声乐事业发展,点缀中国的音乐星空。促进各地音乐界的学术交流,挖掘各地特色的音乐元素,展现时下音乐工作者、爱好者的风采,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2017“长江之星”全国歌手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于2017年7月29日在中国·重庆隆重召开,本次大赛由全国相关省市自治区音乐家协会、重庆市文学作品表演艺术学会共同主办,第一点网独家承办,全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高等音乐院校学员及热爱音乐的社会各界人士都可免费报名参赛,8月5日,“长江之星”全国歌手大奖赛组委会唯一指定官方报名通道--第一点网 正式开启!

与以往大赛不同,来自全国各地的音乐人,不分流派,不分专业,不分区域,在“长江之星”全国歌手大奖赛同台竞技,为观众带来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长江之星”全国歌手大奖赛创新性的开启线上线下融媒体大赛时代,创新的融入视频直播,大赛报名、初赛、复赛都在线上完成,全国半决赛、决赛、总决赛于中国·重庆举行。同时,大赛创新性的采取系统随机抽取评委、选手进行盲式评分的机制,最大化的保证了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年龄在18周岁以上,组合报名人数为2-6人(含),专业、业余音乐爱好者均可免费在第一点网报名参加。

如此高质量、公平、公正的“长江之星”全国歌手大奖赛报名通道已全面开通,你,还在等什么?

注:

1、本次大赛赛程时间、大赛信息公示以组委会官方网站及第一点网APP为准;

2、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2017首届“长江之星”全国歌手大赛组委会所有。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