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宿州埇桥警方亮出成绩单 2016年共查处治安案件2.3万起

2017-03-30 16:27:22   来源:拂晓新闻网--皖北晨...

近日,皖北晨刊记者从埇桥区公安工作会议上获悉,埇桥警方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呼声、保护人民安全。2016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16起,其中侵财类案件2281起,打掉“盗抢骗”犯罪团伙26个;查处各类治安案件2.3万起;查处吸毒人员221人,相继破获两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打掉恶势力团伙4个;侦办九大类涉恶案件47起;先后举办150余场退赃大会,共返还追缴的各类赃款、赃物价值1000余万元;相继侦破11起现行命案和隐案1起,连续四年实现现发命案全告破。

2016年,埇桥警方不断加强治安掌控,全力构筑“覆盖全面、反应迅速、打击有力、防范严密、控制有效”的新型治安防控体系。在宿州城区全面推行24小时网格化巡逻防控机制,最大限度将警力投放到防范薄弱、案件多发的街头路面,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治安控制率。与此同时,埇桥警方还不断加大对经济犯罪案件的打击力度,把打击非法集资、涉假等犯罪作为打击重点,集中优势兵力严厉打击各类涉及民生及严重危害经济安全的违法犯罪,全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2人,破案66起,为国家、集体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5100余万元。

在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改进管理方式、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埇桥警方行政管理也在不断加强,把人口管理、治安管理和消防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全年未发生有重大影响的安全责任事故。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承诺,积极推进户籍改革方便群众,坚持“以警为本聚警心、以民为本赢民心”的理念,组织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的整体素质,在上级机关组织的绩效考核中名列第一,并荣记集体三等功,先后有6个基层所队荣记集体三等功,4名民警申报个人二等功,18名民警荣记个人三等功,8名民警被嘉奖。(记者 张瑶瑶)

    责任编辑:杜宇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