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商业 >正文

安庆市工会:多措并举促就业,精准服务暖民心

2024-04-17 11:24:15   来源:中国网

2024年以来,安庆市各级工会充分发挥企业用工和职工就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多措并举、精准服务,推深做实工会就业服务工作。截至4月10日,共归集企业2475家,提供就业岗位61196个,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216场次,促进劳动者稳定就业6903人。

大型招聘同步发力。2月23日,全市12场“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集中招聘会同时举办。当日累计归集企业387家,提供岗位1.8万个,涉及新材料科技、机械制造、机电装配、服装纺织、食品加工等领域,吸引求职者1.2万人次。通过安庆就业网开展同步直播,邀请重点企业HR走进直播间,推荐优质岗位,介绍薪资福利,与求职者进行“云上”互动,进一步扩大活动覆盖面。

干部下沉直播带岗。为搭建高效能双向互动平台,深化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交流,市总工会分管领导走进“工会主席带岗网络直播”招聘会,就用工需求、薪酬福利、劳动保障等问题与求职者在线交流,并特邀手语老师全程同步翻译,为特殊群体畅通求职渠道。直播间在线参与人数超22.62万。

特色招聘轮番上阵。针对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专业能力的求职群体,市职工服务中心主动对接不同行业领域用工企业,分批次举办“巾帼风采”女性专场、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暨人才对接专场、汽车零部件产业专场、民营企业专场、生物医药行业专场等多场特色招聘会,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高效匹配、人岗相适的便捷服务。太湖县北中镇总工会采取“妈妈式”招聘服务,走访茶企21家,组织召开村组会议,成立志愿服务队,专车接送“采茶工”并解决住宿等问题,提供就业指导和安全培训,统一为“采茶工”购买一份意外伤害险,解决了茶企季节性短期用工难题,帮助600名农村留守妇女就近就业,实现了“工会+企业+茶农”三方合作共赢,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

暖心服务递次接续。桐城市总工会以车接车送的方式,组织400余名求职者前往信邦电子、中建材、国轩新能源等重点用工企业开展入企探岗。求职者全景式、沉浸式体验企业工作环境、生产规模及食宿状况,现场签约35人。潜山市总工会精准定位周边岗位,组织60余家企业赴黄泥、塔畈、官庄等10个乡镇开展“送岗下乡”活动,把就业服务送到“家门口”,促成300余名农村返乡人员、剩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望江县总工会创新招聘方式,联合邮政物流部门,制作县域龙头企业招工宣传册和企业用工二维码,粘贴在邮政物流包裹上。求职者一次扫码即可获得招工信息,一通电话便能直接同招工企业取得联系,灵活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求职方式,充分发挥工会送岗位助力稳就业的倍增效应。(文/刘秀丽,图/沈弘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