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森林城分园:“童”你一起 共护国安

2024-04-17 09:41:15   来源:安青网

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全园师幼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牢固树立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安全工作的全面开展,合肥市宿州路幼儿园教育集团森林城分园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一次不变的初心教育

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升旗活动承载着不同的教育意义,“国家安全教育”也蕴藏在专属的中国浪漫里,森林城幼儿园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开启了升旗仪式,花朵的肩上不止草长莺飞,还有国家天下!

一次价值共在的主题教育

基于“国家安全主题”各班级通过视频、图片等途径,从幼儿实际生活出发,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与此同时也提升了教师的安全意识,师幼通过主题教育实现了价值共在式的体验与成长。

一次笔杆下红色的教育

如果信念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老师们以教育者之名,描绘对祖国的清澈热爱、对国家安全的坚决守护!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老师用色彩向孩子们传递对祖国的赤诚与责任。

 一次安全隐患排查

在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幼儿园开展了校园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全园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国家安全应该从娃娃抓起,从爱国主义教育开始,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提高了师幼的爱国、卫国意识,增强了师幼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做国家安全的共建者。

(王欣)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