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蒙城县第二城乡教育集团:不负春光梦起航 奋楫共研齐向前

2024-03-29 14:47:59   来源:安青网

初春有暖阳,求索在路上。3月28日上午,蒙城县第二城乡教育集团开展了以“导学单模式下的高效课堂”为主题的数学教研活动。蒙城县城关第三小学仁和路校区江长美校长带领多名学校骨干教师,与辛集中心小学教师齐聚一堂,共同研讨。

第一节课,辛集中心小学的孙晓丽老师为三年级学生讲授下册的《找规律》。孙老师以学生的自主探索与合作交流为核心,精心设计教学环节,使学生在互动中自主发现规律,充分体现了“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在第二节课中,城关第三小学仁和路校区的王惠老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年级下册的《数学好玩》。王老师始终密切关注每一位学生的表现,她特别注重培养学生的倾听能力和表达能力,鼓励他们大声、完整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同时,王老师还运用了大量的有针对性的评价和鼓励语言,有效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整堂课展现出了高质量的教学水平,充分体现了“高效课堂”的特点。

精彩的课堂教学展示后,两校教师们围坐一起,思维碰撞,热烈讨论。他们针对这两节课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以及教学效果进行了广泛而全面的交流,每位教师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辛集中心小学的代夫侠校长对两位授课教师的表现进行了客观而中肯的点评,并特别强调了新课标对学生数学兴趣培养的重要性,以及激发学生学习数学内在动力的关键性。城关第三小学仁和路校区江长美校长则指出,该校近半年来一直在积极探索和实施高效的“最美课堂”教学模式。该模式以导学单为依托,结合一日行为规范,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为今后高效课堂的打造指明了方向。

勤教善研,学无止境,唯有勇毅笃行,不断钻研,方能在教育的征途上激起知识的浪花,最终收获累累硕果。最是一年春好处,愿第二城乡教育集团的研讨之花如春花般绽放,绽放出绚烂多彩的光彩。

(杨嫚 陈朋飞)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