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团团在行动 >正文

青春洋溢的“青创会客厅”

2023-03-22 17:26:24   来源:安徽青年报

现场聚焦

——团省委打造服务青年“双创”新品牌

2月28日,合肥市蜀山区“科大科里科气科创驿站”洋溢着青春的气息。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一改两为”会议精神,切实为青年就业创业办实事,为青年创业企业优化发展环境,团省委首期“青创会客厅”在这里拉开帷幕。

“大学生就业的形势现状如何”“高校毕业生就业存在怎样的结构性矛盾”“如何深化校企合作,缓解大学生就业瓶颈”“文化创意企业对专业人才有怎样的需求”“共青团如何精准发力助推青年创新创业”......活动现场,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等各领域青年代表在“青创会客厅”围坐一圈,先后围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引领青年文化创新”两大主题热烈讨论,畅所欲言。大家一边结合实际工作,畅谈困惑和思考,一边也给出了“解题”的方案和建议。

打造“青创会客厅”青年创新创业多向合作交流平台工作,既是共青团服务创新创业等党政中心工作的务实抓手,也是团干部转变工作作风走近青年群众的有力举措。据悉,团省委决定在全省打造“青创会客厅”青年创新创业多向合作交流平台,充分发挥全省共青团系统的组织优势,推动团干部到一线调研、一线办公、一线解决问题,搭建市场、政策、人才、科技、金融、法律等多元要素对接平台,帮助青年解决创新创业、就业、发展等方面难题,引导青年企业家、创业者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团省委首期“青创会客厅”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