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合肥“长安萨尔斯堡”被通知改名!业主有点担心,多方回应

2021-12-15 10:10:00   来源:安徽网

近段时间,在合肥肥西长安萨尔斯堡小区,一则小区被要求改名的消息引发了业主们的关注,争议也随之而来,“用了10多年的名字,突然改了会不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便?”“小区门头和业主信息更改的费用谁来承担?”业主们议论纷纷。对此,12月13日,相关部门进行了回应。

长安萨尔斯堡小区

事件:小区要改名,业主有意见

近日,长安萨尔斯堡小区业主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反映,前不久,他们突然听说小区要改名,原因则是现在的名字不符合规范。随后,物业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征集小区新名称的内容,证实了小区要改名的传言,此事很快引发了业主们的关注。

12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长安萨尔斯堡小区,一进大门,“长安萨尔斯堡”六个大字立马映入眼帘,很是醒目。业主们展示的微信公众号内容显示:11月22日,物业发文称,应政府部门要求,小区名称需要修改,经过一些热心业主的建议,他们精心挑选了几个新名字,供大家投票。新名字包括长安一品小区、长安紫青花园小区、长安花苑小区等,并备注了名称来源,例如按照公寓楼名称,或取自路名。

物业发文征集小区新名称

业主称,消息一出,大家议论纷纷,一些业主担忧现在的小区名已经用了十余年,一旦更改,可能会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不便,“小区名改了,身份证、户口本、产权证上的信息要不要改?更改的费用谁出?我们都很关心。”一位年轻业主说道。还有业主称,他们认为现在的小区名好听,如果突然更改,一时难以接受。

业主们还告诉记者,他们曾询问物业,关于小区改名一事是否有正式文件和具体操作细则,但物业都未出示,这更加让业主们感到不解也不满。

物业:因业主不同意,暂无进展

随后,记者来到了小区物业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要改名一事属实,但目前还没更改。

该负责人介绍,他们是接到辖区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居委通知称,小区名字不符合规范,需要更改。随后,他们面向业主展开了意向调查,并在公众号上发文征集新名称,但业主们反应强烈,多数表示不同意。

一方面业主担忧小区名称更改,可能牵涉到身份证、产权证等信息更改,会带来不便;另一方面还有业主关心小区门头、内部标识牌以及业主信息更改产生的费用由谁来出。但物业并未接到正式文件和操作细则,所以他们也无法详细答复业主。

小区城堡风格的建筑

该负责人称,该小区于2008年入住, 名字中的“萨尔斯堡”来源于奥地利音乐小镇萨尔茨堡,但有一字之差,小区一些建筑顶部也做成了城堡的形状,有业主认为现在的名字好听,不希望改名,且使用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这让物业也很为难。

采访中,该负责人表示,因为业主们的反对,目前小区改名一事暂无进展,新名称也没定,物业已将情况反映给了社居委。

社居委:小区改名不影响业主生活、工作

12月13日中午,记者联系了肥西经开区桃花社居委,一位黄姓负责人介绍,对于长安萨尔斯堡小区改名一事,他们是接到了民政部门的会议通知,也没有正式文件和细则,物业和开发商均支持。

对于业主们担忧改名是否会对大家生活带来影响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如果业主需要更改身份证、产权证等,都是免费办理,不产生费用,对生活、工作没有影响。

该负责人称,目前,该小区改名一事处于搁置状态,他们将继续与业主展开沟通。

社管局:还在前期调研阶段,会出具体方案细则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肥西经开区社管局,一名工作人员称,长安萨尔斯堡小区名字与国外地名相同,不符合相关规定,需要更改。对于该小区名称与国外地名有一字之差的说法,该工作人员表示,同音都不行。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小区改名还处于前期调研和摸底阶段,正式文件还没出,待正式实施时,会有具体可执行的方案和细则,包括业主们关心的费用以及身份证、户口本信息更改等问题都会在细则中有体现。

该工作人员表示,长安萨尔斯堡小区名已经使用了较长时间,一些问题他们也考虑到了,所以每一步都做得很仔细,接下来,将加强宣传,做好引导。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新闻见习记者 韩喻

来源: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