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力争再增加2万套以上 合肥将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

2021-08-05 10:23:10   来源:安徽网

8月4日,记者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合肥将有效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供应,着力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意见》,明确了保障性租赁住房基础制度和支持政策要求扩大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缓解住房租赁市场结构性供给不足推动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实现全体人民住有所居。合肥作为国家多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将聚力完善保障性租赁住房支持政策,有效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房源供应,着力解决好新市民青年人住房问题

据悉,合肥正逐步完善政策体系,在供给端,制定开发企业配建自持、非住宅改建、成套住宅改造、企事业单位自建、地方财政奖补等规定;在需求端,出台承租人权益保障、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人才安居等政策;在市场规范方面建设租赁平台实行房源核验、房源发布、网签备案、信用考评等制度。

目前,合肥市通过整体新建、开发配建、企事业单位自建、非住宅改建和成套住宅改造等多种渠道,新改建租赁住房约6.4万套/间,盘活存量房源超20万套/间。

同时,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发挥国有企业压舱石、稳定器作用,整合成立合房股份,主要负责国有房源的建设运营。合房股份持有房源已达1.5万套/间,总体入住率达92%。目前,专业化、规模化品质住房租赁企业超20家。

此外,合肥已建设集政府服务与市场监管于一体的住房租赁平台,平台注册用户约30万人,纳管企业超500家挂牌房源约40万套间,发放新落户人才租房补贴2.48万人、2.32亿元,重点产业企业人才租房补贴5600人、3100万元。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出台贯彻落实办法,让国家各项支持政策在合肥落地落实落细。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应,今年力争再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2万套(间)以上。进一步提高住房保障信息化管理水平,实现保障性租赁住房申请、审核、退出、租金缴纳等在线办理。(袁晶晶 金梦婷 记者 徐琪琪)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