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青鸿归乡·筑梦濉溪——2021年濉溪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21-07-21 15:47:31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7月16日下午,由中共濉溪县委组织部、共青团濉溪县委主办的2021年濉溪县“青鸿归乡·筑梦濉溪”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该县委副书记孙进出席活动,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各镇(园区)、县直各实践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40名暑期社会实践大学生参加。

活动现场

仪式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濉溪宣传片,县委党代表联络办主任、县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宋红星对2021年濉溪县“青鸿归乡筑梦濉溪”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工作安排。团县委副书记(挂职)张惠宣布《关于成立2021年濉溪县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临时团支部的决定》,临时团支部由团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3名人员组成,为此次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县委副书记孙进为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授旗

授旗仪式之后,县委副书记孙进介绍了濉溪县的历史文化、民俗特产、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大学生们要进一步明确本次活动的意义,触发乡情、感悟民情、增进友情、点燃激情、重温亲情,深入了解家乡,感知基层脉搏,感悟青春使命。要增强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团队意识、安全意识及服务意识,在社会实践中认识社会,在社会服务中增长才干,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质,在深入群众中锤炼作风,在联系实际中寻找差距,为将来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打好基础。各接收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高度重视实践活动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合理安排工作,完善应急机制,确保社会实践活动安全有序。

濉溪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郭子文对大学生们进行岗前培训及安全教育

据悉,“青鸿归乡·筑梦濉溪”旨在帮助和引导广大濉溪优秀学子进一步了解家乡、认同家乡、服务家乡,吸引青年人才留濉来濉创业就业,为服务濉溪高质量发展凝聚青春力量。本次实践活动面向全县各镇(园区)、县直单位共征集40个实践岗位,经过前期的岗位征集、学生报名等环节,按照“双向选择、合理调配、人岗相适”的原则,最终确定了40名大学生参加。在接下来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将前往全县各镇、县直部门单位,参与基层工作。此外,团县委还将组织学生参加“看家乡”、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为大学生提供学习锻炼、增长才干、贡献力量的机会。

(通讯员 郭超,本网记者 饶艳琴)

    责任编辑:李志慧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