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春节期间合肥楼市较活跃 市场关注度较高

2021-02-25 15:47:37   来源:市场星报

新春期间,除了一家人欢乐团圆,不少人也考虑起了买房问题。笔者探访发现,近段时间,合肥不少楼盘来访量较高,去化速度较快。与此同时,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春节,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楼市热度高于往年同期。楼市热度上升之下,不少地区也开始加大了调控力度。

新房市场较受关注

一段时间以来,合肥滨湖区、高新区、肥西县是购房者比较关注的热门区域。近日,笔者前往合肥高新区、肥西县的部分楼盘售楼部了解情况。从现场了解到的情况来看,一些新盘人气较高,不少楼盘去化速度较快。如高新区的银城知庐,去年11月首开,如今只剩十几套房源;肥西县的旭辉翡翠江来,同样去年11月份开盘,目前高层只有2套房源,洋房剩余3栋楼。当前,高新区整体可售新房数量较少,万科高第和万兴湖山间作为去年入市的楼盘,当前尚余几套200~400㎡的底层复式在售。

与高新区相比,肥西县目前可售房源较多。不过,借着靠近高新区的区位优势以及县区不限购等,肥西县的购房热度也开始提升。据一楼盘置业顾问介绍,近两年随着相关利好规划逐步落实,肥西县在购房群体中的认可度越来越高。当前,肥西不少楼盘都提高了首付要求,祥生云境等楼盘甚至需要全款。

据金刚石数据显示,春节期间(2月11~18日),合肥累计成交住宅637套,面积达71634㎡,均价15053元/㎡。不过,滨湖、高新等片区虽较受关注,但因可售房源较少,成交面积相对较低。新站区、包河区、瑶海区则位列区域成交面积前三。

合肥受认可度越来越高 不少人返肥置业

从多盘置业顾问口中了解到的消息,成交房源的购房群体中,除了本地购房者,安徽省内购房者占比也越来越高。此外,还有不少省外购房者,如河南商丘、江苏南京等区域的客户。

日前,贝壳研究院发布了《2021返乡置业报告》。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交易热度较高的城市包括成都、西安、苏州、天津及合肥等(一线城市除外)。日新月异的合肥,也越来越受购房者关注。

在肥西一家楼盘售楼部的门外,笔者遇到了久居外地,此次回来买房的郑先生一家。郑先生透露,自己老家就在肥西,不过一家人很早就去了无锡打拼,并在当地买了房。现在家乡发展越来越好,就想趁春节期间在肥西买套房子,留着以后回来养老。

多地楼市热度上升 部分地区调控加大

根据中指院的监测数据,2021年春节期间,重点监测的城市商品住宅整体成交规模为近三年同期最高水平,较2020年春节期间大幅增长130%,其中上海、广州等城市增幅较大。在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的带动下,长三角、粤港澳、北部湾和长江中游城市群热度不减。

在多地楼市升温的情况下,不少地区也开始了“加码”调控。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仅2月上旬,各地房地产调控超过20次。2021年以来各地房地产调控累计超过60次。

回到合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等相关部门也多次重申相关购房政策规定,稳定合肥房地产市场。如补缴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购房无效、夫妻离异不满2年的仍按原家庭房查等。今年2月份,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再次发布通知,将从源头管控,落实“三个必查”、防控风险,强化资金监管、齐抓共管,规范项目交付、重拳出击,严防哄抬房价等方面强化市场监管,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21年上半年,合肥楼市基本回归理性,全年均价会有一定上调,但涨幅不会高过5%。郭娅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