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合肥这12家医院、5家药店被曝骗保

2021-02-04 09:41:41   来源:中安在线

2月2日,合肥市医保局公布了最新一批17家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协议医师信息,包括12家定点医疗机构和5家定点零售药店。此前,合肥龙华医院因为伪造医疗文书、虚构医疗服务,被解除合肥市基本医疗保险医疗机构服务协议,相关违法行为已移送合肥市卫健委查实处理。

去年12月,新闻媒体曝光了我省太和县部分定点医疗机构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问题,合肥市按照全省部署开展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治理内容主要包括诱导住院、虚假住院,如:利用“包吃包住、免费体检、车接车送”等名义或者通过“有偿推荐”等方式,诱导不符合住院指征的老年参保群众住院骗取医保基金;采取挂床、冒名顶替等手段,对实际未住院治疗的患者,通过编造诊疗项目、伪造医疗文书等手段骗取医保基金。

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违规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合肥市医保局予以公开曝光,骗保“黑名单”如下:

 

目前,合肥市医保局已追回违规基金,并对违规机构给予暂停医保住院结算、解除医保住院结算等处理。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