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马鞍山:退烧药实名购买 冷链食品专区销售

2021-01-13 09:47: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12日电 (汪瑞华)1月11日,马鞍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综合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从严落实公共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各药店销售退热、止咳等药品时要严格查验购买者身份信息并实名登记。

通知要求,各重点公共场所单位要通过限流、预约、错峰、限时、设置“1米线”、自助购物、非接触扫码付费等方式,有效缩短排队等候时间,减少人员聚集。

各重点公共场所单位要加强室内通风,使用集中空调的要定期检查和清洗。同时严格督促服务人员、顾客等正确佩戴口罩,落实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

通知明确,各药店销售退热、止咳等药品时要严格查验购买者身份信息并实名登记,及时通过疫控系统推送至所在社区(村),同时报送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拒绝提供相关信息的不得销售,发现疫情风险人员,立即报告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此外,通知强调,凡是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的商场超市,一律实行专区专柜销售、消费者实名登记购买;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内部食堂和酒店不得提供进口冷链生食。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