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违章停车酿成大祸 一死一伤教训沉痛

2020-09-09 16:41:11   来源:芜湖新闻网

违章停车,仅仅会收到交警的罚单,扣分罚款吗?后果可能比你想得还严重。近日,记者从芜湖市鸠江区人民法院获悉,该院前不久受理了一起因大货车违章停车,造成他人死亡和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2019年10月11日,王某将其驾驶的重型半挂货车停在没有停车线的道路上,并在车上休息。当日凌晨,罗某驾驶小轿车载着坐在副驾驶座位的好友张某经过,因夜晚道路灯光较暗,光线较差,王某货车车厢后侧反光标识张贴不合格,不能体现车体后侧的轮廓尺寸。罗某驾驶时一个疏忽,其驾驶的小轿车与货车尾部左侧发生追尾,造成小轿车副驾驶乘坐人张某当场死亡,罗某本人受伤。

张某年仅32岁,孩子刚出生不久,一次违章停车行为,造成一个家庭的悲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64条规定,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直接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不得停车。而被告王某夜晚在禁止停车的路段停车,且货车车厢后侧反光标识不能体现车体后侧轮廓尺寸,张贴不合格,造成从后方行驶而来的轿车避让不及,酿成了重大交通事故,货车驾驶员王某也将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本案的承办法官提醒车主们,路上行车,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不要随意将车辆停在行车道内,如果有紧急事情发生,需要靠边停车的,需要开启右转向指示灯,将车慢慢停靠路边,将双闪灯打开,并在车辆后方处放置反光三脚架。“符合规范的简单动作,就会避免许多追尾事故的发生,值得大家谨记。”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