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健康 >正文

合肥今年计划专项抽检近4000次 确保养老院和中小学幼儿园食品安全

2020-04-16 12:19:03   来源:中安在线

4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合肥市市本级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计划,将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开展6358批次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并特别聚焦"一老一小",对合肥幼儿园和中小学午餐工程、养老机构餐饮食品专项制定了专项抽检计划,以保障特殊群体的食品安全。

据了解,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将重点抽检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量大、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的乳制品、肉制品、粮食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婴幼儿配方食品、食用农产品以及网络和进口食品等品种,主要开展污染物限量、生物毒素、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等项目检验。计划在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各环节开展6358批次市本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并特别聚焦" 一老一小",对合肥幼儿园和中小学午餐工程、养老机构餐饮食品专项制定了专项抽检计划,以保障特殊群体的食品安全。2020年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计划1100批次,幼儿园和中小学午餐工程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计划2800批次。同时,合肥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2020年市本级食品(包括食用农产品)抽检中,将对2019年市本级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跟踪抽检。抽检品种及项目至少包括不合格食品的品种和项目,每个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至少跟踪抽检1 批次。

2020年,合肥市市场监管局首次尝试开展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842批次,涉及类别有婴幼儿乳粉和食用农产品,检验监督抽检项目,依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进行结果判定,对抽检合格率状况的统计结果进行评价,客观真实反映食品安全状况。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将逐步剥离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承载的评价功能,对重点食品品种食品安全状况分析评判。今后,全市将逐步扩大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的数量和食品类别。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开展产品控制、原因排查,并依法开展核查处置工作。不合格检验结论表明可能对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严重危害的,在24小时内启动核查处置工作。合肥市所有的食品抽检信息全部公开,并公布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信息。(通讯员 王海棠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杜宇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