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一车小牛犊无法入栏饿坏了 民警电子转账七万元解危机

2020-04-07 10:32:00   来源:芜湖新闻网

日前晚间,无为市公安局昆山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位于辖区九卿山景区的一养殖场里,发生纠纷,物流车辆将一车牛犊运到地方后,因买主无法按卖方方式付款不能卸车,双方都非常着急,“再拖下去就可能出现小牛或病或死的后果”。

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昆山镇某养殖场的李老板几日前从山东省选购了一批牛犊,支付了定金。随后,卖家委托当地某物流公司,将这批牛犊运来。

当日下午,物流公司将数十头牛犊安全运送到李老板的养殖场。双方在付款时发生分歧;商家坚持不收现金,只接受电子转账支付。于是,李老板急忙将事先准备好的七万元现金存入银行,可是当他在网上转账时,却意外发现转账余额被限额了,必须等到次日才能继续通过转账的方式来付款。

物流公司送货员却声称,商家在没有收到购买牛犊货款之前,他们无权开栏卸牛。为此,双方争执不下。李老板心疼自己辛苦选购的牛犊,要这么一直被关着,势必会影响牛犊存活的质量;而物流小哥担心商家收不到钱,自己“擅自做主”放牛的话,会承担责任。为此,双方从当日下午争执到晚上,也没妥善协商好。

民警到场后,听说几十头牛犊已经在车厢里被关了几十个小时了,有的牛犊饿得直撞车厢。民警很清楚如果再协商不好的话,很有可能会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民警经过耐心细致的调解后,李老板愿意将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都抵押给送货员,并当场打下一张七万元钱的欠条,表示次日一早就取钱打款给他们,要求立即卸牛入栏。然而,物流小哥与卖方多次电话沟通,可无论如何,货主就是不同意,要求必须在转账成功后才能将牛犊卸下,并表示如果自己在没收到货款的情况下,物流人员就擅自卸牛,将追究物流公司的责任。

夜色渐深,一开始还活蹦乱跳的一车牛犊,慢慢地全部泄气了,或蹲或趴在车厢里,纷纷喘着粗气,李老板一家人看在眼中,疼在心里。民警得知李老板的畜牧养殖场去年因遭受非洲猪瘟,损失了好几十万元。为了生计,今年他转行饲养肉牛。这几十头牛,是他全家人的希望。民警决定来帮这个忙,由于微信和支付宝每日均有限额,他们俩同时用微信和支付宝捆绑了银行卡同时转账才凑齐七万元钱。

很快,商家收到货款,物流公司立即将牛犊卸下。李老板一家人激动不已。他紧握民警的手说:“太感谢两位警官,我都不知道讲什么好了,明早银行一开门,我就去取钱给你们还上。” 同时,两位远道而来的物流小哥,也连连向民警表示感谢:“你们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无为警察的服务真是太到位了。”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