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制定复工计划 让渣土车有序“跑起来” 合肥城管当好“服务员” 全力保障项目复工

2020-03-25 09:40:36   来源:合肥晚报

随着建设工地的陆续复工,渣土运输也开始“跑”起来。记者从合肥市城管局获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好转,市城管局制定了详细的渣土运输复工计划,组织渣土运输企业及工地,逐步恢复渣土运输工作,并做好服务与监管工作,确保建设工地有序复工,渣土运输安全有序。

分期分批 渣土运输项目有序复工

“复工工人有多少,今晚进场多少人?”“渣土车驾驶员是否全部戴口罩了?”“是否每天对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3月24日晚上7:00,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来到轨道交通四号线3标(宿松路、桐城路站)项目的复工工地出入口,对工地的疫情防控开展情况逐一进行询问。

在该工地的出入口设置了体温检测点,每名进入工地的人员都需要登记、测温。“不仅要测温,还要督促进出人员戴好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城管队员吴伟再三叮嘱,随后执法人员还查看了工地设立的疫情知识宣传栏,翻阅了人员进出登记台账,检查消毒防疫物资等。

记者获悉,自2月8日,市城管局在收到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有序做好全市企业复工复业的通告》(第10号)后,就立即部署疫情期间渣土运输管理工作,要求各区实地摸排、提前告知办理复工手续,主动服务运输企业。

“我们对各渣土运输项目进行分期、分批开复工,对符合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要求的项目一律准予开复工。”合肥市城管局渣土办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已有84家工地恢复渣土运输,共2346辆渣土车投入使用。

无缝对接 保障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当承接畅通二环二标项目渣土运输的企业负责人,收到城管队员送到的“零星建筑垃圾运输证”时,他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畅通二环二标项目是全市首批获批复工的重点民生项目,工期紧、任务急。庐阳区城管局主动对接,简化办证流程,并通过电话、微信方式提前了解项目信息,在为项目办理了“零星建筑垃圾运输证”后,第一时间将证件送到了工地现场,解了企业负责人燃眉之急。

在疫情特殊时期,城管部门优化审批流程,积极推行“不见面”审批,为企业开通预约办理、网上报备、上门服务等绿色通道,引导和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各级城管部门利用在线审批平台,优化项目审批服务程序,全面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明确专人为项目单位开展线上和电话指导,协助完成有关申报工作。”该负责人说,这种“不见面”的审批方式,既为企业复工提供便利,也有利于特殊时期防疫工作。

同时,为确保渣土运输工作顺利开展,市城管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渣土消纳场地、运输路线等各项要素保障,积极解决渣土运输各阶段可能出现的问题。

强化监管 开展联合专项督查行动

记者了解到,目前还有部分渣土运输企业未恢复运输,市城管局与各区城管部门将协助其尽早恢复运输,并尽力帮其解决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对于恢复运输的工地,城管部门继续强化监管,开展联合专项督查行动,对渣土车违法违规现象进行严厉查处。

“在渣土运输期间,城管执法队员利用定岗和巡查的方式,对运输行为进行监管,防止使用违规车辆、超出核准范围处置、不按核准时间运输等违规行为发生。”该负责人说,城管部门还将对项目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监督,包括驾驶员每日体温检测登记、口罩佩戴、车辆消毒等情况,切实加强企业疫情防控意识,确保在疫情防控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开展渣土运输工作。

□胡少殊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瑜香 文/图

    责任编辑:李东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