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安徽网事 >正文

长三角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2020-02-10 11:28:53   来源:芜湖新闻网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随着各地返岗复工日将至,预计长三角铁路将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长三角铁路实行“一日一图”,根据客流需要动态科学安排运力,适时增减列车开行数量,对客流较大、能力相对紧张的方向,根据售票情况及时增开列车,避免旅客滞留。对具备条件的列车实行车票离散发售策略,对客座率超过60%的列车进行控售,并在列车上预留一定的席位,备途中出现发热旅客时,供调整席位使用。相关车站加强窗口售票组织,在不排长队的前提下,采取隔窗开窗的措施,扩大旅客间距,同时做好购票旅客手机号码录入,为实施精准防控提供信息支撑。

医护人员在宁波站出站口为到达旅客测温

针对客流高峰到达时段出站口测温可能出现排队的现象,铁路部门组织乘务人员提前提醒旅客在列车上通过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完成个人健康信息填报,相关车站增加人力做好出站口秩序维护和引导,配合地方医务工作人员组织旅客有序测温,对体温超过37.3度的旅客免费发放口罩和健康告知书,及时疏散完成测温与核验的旅客,避免在通道内滞留。

专业人员对动车组车厢实施全面消毒

铁路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各地返岗复工、返校时间安排,根据客流变化精心做好运力调配,及时做好医疗团队和防疫物资运输保障。铁路部门提醒,自2月6日0时起,旅客在车站、12306网站等各渠道,办理2月5日24时前已购各次旅客列车车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旅客朋友在返程途中要加强个人健康卫生防护,佩戴口罩,配合做好测温等相关防控工作。

全媒体记者:王叶华

通讯员:许文峰

图片来自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

    责任编辑:刘鸣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