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教育 >正文

安徽水电学院:以主题教育特色实践助力 青年学子点燃梦想

2019-12-05 11:00:14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这一年,我的梦想已经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我不再畅想自己光彩夺目地出现在荧屏上,而是憧憬着可以做一个平凡的模具设计师,为制造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鲍鑫远同学在学院“中国梦·我的梦”主题演讲比赛上的一段讲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安徽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各级党团组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中国梦·我的梦”等主题教育特色实践活动激励广大青年学子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以奋斗之我点燃青春梦想。

党员带头,激励学子敢于有梦

主题教育期间,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利用报告会、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结合爱国主义教育、形势政策教育、新生入学教育,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激励广大学子不负青春韶华、勇担时代重任。学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院部班级,给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结合世情国情,勉励学生以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各院部党总支书记在学生党课培训班上围绕初心使命主题,多维度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水利工程学院在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党员教师联系班级活动,17名教师党员牺牲个人休息时间,与所联系的班级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为学生解疑答惑,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为身边人做实事,全体党员主动交纳特殊党费,资助特殊困难学生,以实际行动鼓励学生自立自强、报效祖国。

活动带动,引导学子勇于追梦

学院党委决定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针对青年学子开展“中国梦·我的梦”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交流,尤其是通过辅导员、党政干部、杰出校友等宣讲以及成果交流展示,有效引导学生将“中国梦”与“我的梦”有机结合,全面认识“中国梦”,科学规划“我的梦”,以实际行动开启“追梦”征程。学院团委在全校团员师生中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党团知识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促进团员青年做到真学实学、真懂会用。为帮助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学院正在按照上级要求,加快推进学生会改革,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学院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引导团学骨干立志“做大事”,不做“青年官”。

榜样带路,鼓舞学子勤于圆梦

为发挥身边典型和榜样教育作用,水利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前往安徽省驷马山引江工程管理处,邀请杰出校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水利行业首席技师孙国永现场教学,解读新时代水利精神,鼓舞学生勤于学习、扎根基层、矢志梦想。主题教育期间,学院选树了一批优秀教师和学生。通过先进事迹和奋斗经历宣传,带动更多学生勇担使命、创先争优。安徽省直机关助人为乐道德模范赵松老师的事迹在学院网站和公众号推出后,广大同学踊跃跟帖点赞,纷纷表示要向赵老师学习,用“真心”赢得“真爱”。市政与交通工程学院组织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在学生中开展资助政策宣讲,激励更多学子勤奋学习、拼搏进取。学院青年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李继勇同学热心公益事业,常年带领青年志愿者团队开展支教等公益活动,近期光荣获得省直机关“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他的热情也带动了一批同学走进社区、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充分彰显了水院学子的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

主题教育没有完成时,立德树人永远在路上。学院党委将始终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一些工作的根本标准,积极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助力越来越多的水院学子点燃青春梦想、书写时代华章。

    责任编辑:杜军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