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重点新闻门户网站 安徽青年报官方网站 安徽省青年新闻工作者协会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安青网>房产 >正文

北漂女孩入住租房,遇甲醛困扰健康受损,专家建议:重视健康,科学除甲醛

2019-09-04 11:58:15   来源:互联网

小江是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初次来到北京这座大城市打拼,随后在公司附近租下了一个价格实在、装修很新的房子,可是刚入住不久,平常身子骨健朗的小江就觉得身体出了问题,这几天经常会感觉胸口闷,并且伴有头晕、恶心想吐等症状,在工作的时候也很容易疲惫,这一次在办公室里突然晕倒,同事们急忙把小林送去医院,一检查,原来造成小江身体不适的元凶就是甲醛!

在医生询问小江后,小江这才想起来,刚进房间里就有一股奇怪的味道,由于刚入住就没在意,只是在房间放了一下空气清新剂除味,没想到竟然是甲醛中毒了,经过医生治疗,小江恢复了健康,医生还给了一些建议,用以下科学的方法进行除醛,以免让身体受到更大的伤害。

方法一:开窗通风绿色除醛法

除甲醛最有效便捷的途径就是开窗使空气流通。这样就能够让房间通风,更有效地散发室内残留的有害气体,专家还建议把室内封闭的家具都打开,如橱柜、衣柜等家具,以免产生有害气体,时刻保持房间内的空气流通就是除醛的最快方法。

方法二:光态石科学除醛法

利用光态石除醛,已经成为众多人的选择,光态石是由权威专家研究出来的除醛利器,具有强劲地吸附甲醛的功效,并且对甲醛进行分解,使用周期长达三年以上,不需要经常更换,成品低,是一种十分省钱又方便的除醛方法。

方法三:活性炭除醛

利用活性炭去除甲醛,是众多人的选择,因为其价格低廉、常见等特点。但是由于活性炭易吸附饱和的缺点,并且每次需要使用大剂量才能有效除醛,专家建议大家科学使用活性炭除醛,必须要做到及时更换,以免其饱和后释放出的有害物质,对人体造成伤害。

方法四:空气净化器高效除醛

使用空气净化器除醛,是很多家庭和办公地点的首选。但是使用空气净化器必须要定期更换滤网以及对其进行清洗,且过滤网费用较高,如果没有及时更换清洗滤网就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有致癌的风险,且耗电量大,并不是一种绿色的除醛方法。

    责任编辑:祁梦宝

    今日古诗词
    免责声明: 网站内所有新闻页面未标有来源:“安青网-安徽青年报”或“安青网”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安青网联系。转载稿件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